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专访张梦雪:拿到首金没感觉

www.creaders.net | 2016-08-07 12:42:3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访张梦雪:拿到首金没感觉

  在里约奥运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梦雪摘得桂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首个比赛日没有拿到金牌后,出乎大多数人预料的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问鼎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为中国军团拿到里约首金,尽管这是莫大的荣誉,但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张梦雪却表示自己对首金没有什么感觉,就是尽全力为国家争光。

  预赛第七杀进决赛,但决赛中张梦雪表现惊人稳定,进入淘汰轮后占据优势,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组后,尤其是倒数第三轮打出10.9环,一局奠定夺冠基础,最终笑到最后。

  赛后颁奖典礼,中国国歌第一次在里约赛场响起,而张梦雪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同样是很从容淡定,直到与亚军和季军选手合影时,她终于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而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张梦雪谈到了自己打出的10.9环,“训练也打出过,当时比赛中精力很集中,就是做动作,能打出并不意外,没有过多去想,就是关注下一发。”

  “之所以越打越好,是因为心态越来越坦然,资格赛打得比较艰难,进入决赛能更踏实,决赛开始时心情有些紧张,打到后面没有过多想法。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目的就是能参加,最后有幸进入决赛,感谢国家队和教练员的支持帮助。”

  当记者提到这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时,张梦雪说道:“真的啊,我自己没有什么感觉,就是尽自己最大能力 ,为国家增光感觉很自豪。”

  张梦雪: 首次参加奥运无压力 跟郭文珺学到很多

  90后的济南姑娘张梦雪,从来没参加过奥运会,跟如云的奥运冠军相比也没那么多光环,她曾在比赛里击败过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

专访张梦雪:拿到首金没感觉

  张梦雪1991年2月6日出生于济南市,2004年进入济南市体校射击队进行训练,师从王红丽教练。济南市体校为张梦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她的射击之路就此开启。

  说起自己练射击,张梦雪也觉得纯属“意外”。据她自己回忆,最开始练射击是因为陪一个小学同学去,结果自己被教练看中了。一开始家人也很难作出决定是让张梦雪练射击还是继续在普通学校上学。两难之下,张梦雪决定先跟着体校练练,看一下自己是否是那块料,之后每个周末,她就去济南市体校训练。练了大约半年,张梦雪的进步迅猛,教练也认为张梦雪很有射击天赋,适合进入专业队。衡量再三,张梦雪的家人也征求她自己的意见,“既然我当时也挺想练,那就这么定了!”其实,当时张梦雪所在的学校不太想让她走,“因为那时我学习还挺好的。”但既然作出了选择,张梦雪决定要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在济南市体校仅仅训练了两年,张梦雪就被山东省队看中,2006年省运会结束后,她被招入省队集训。三年后,张梦雪又参加了国家队青少年集训,去卡塔尔参加了亚洲气枪锦标赛,获得了个人第三,团体冠军。2014年底,张梦雪通过选拔,一举打进了国家队。让人想不到的是,进入国家队仅仅一年,也就是2015年,在名将郭文珺没有通过韩国世界杯资格赛的情况下,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赛事的张梦雪挺身而出,拿到银牌,帮中国队拿到了一个奥运会入场券。2016年,张梦雪又连续在世界杯泰国站和德国站两次获得第三名。

  据张梦雪自己介绍,中国射击队在两年里共进行了六轮的奥运会选拔赛,自己拿了前四场冠军,所以提前两轮确定入选里约奥运名单。

  尽管在选拔赛里成绩斐然,但张梦雪还是非常低调,“在我参加的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里,还有老大姐郭文珺参赛,我们会一起努力,争取实现这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因为有郭姐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带着,这次奥运会我并没有太大的压力,面对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我还算是新人,参赛目标就是积累大赛经验,通过奥运会能够有所收获,为以后更多的大赛打好基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