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牛!细数吴敏霞摘金夺牌史:超级4连冠+5金王

www.creaders.net | 2016-08-07 20:05:2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敏霞和施廷懋

  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国名将吴敏霞与施廷懋不负众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金牌。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老将吴敏霞来说,这块金牌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追平了体操名将邹凯,以5枚金牌的成绩成为中国历史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这是吴敏霞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2004年的雅典,她与郭晶晶一起配合,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还获得了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吴敏霞同样与郭晶晶配合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并获得单人三米板的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吴敏霞连续第3次获得双人三米板金牌,这次她的搭档变成了何姿,此外,吴敏霞还获得了单人3米板的金牌。

  加上里约奥运会的这块金牌,吴敏霞已经完成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奥运四连冠。吴敏霞共获得5枚奥运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就此,吴敏霞追平体操名将邹凯,以5枚金牌的成绩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史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凭借奥运会5金1银1铜共7枚奖牌的成绩,吴敏霞不仅成为中国拥有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还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以及众多世界名将,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跳水选手。

  附:吴敏霞奥运夺金夺牌史

  2004年雅典奥运会 1金(双人)1银(单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 1金(双人)1铜(单人)

  2012年伦敦奥运会 2金(单、双人)

  2016年里约奥运会 1金(双人)

  自信!吴敏霞夺冠横幅提前备好 东方明珠为她亮灯




吴敏霞夺冠横幅自信提前备好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以总分345.60分获得冠军,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金,而老将吴敏霞则获得个人奥运第五金,吴敏霞成为四次问鼎该项目的“历史第一人”,成就了“中国奥运金牌数最多的女运动员”,以及“中国奥运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亮相历史性殊荣。

  今天凌晨3点的上海跳水队驻地热闹非凡,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吴敏霞在上海队时的带训教练,上海跳水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长期为吴敏霞提供科研保障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位上海名将第四届奥运赛场的拼搏过程。

  决赛结束,吴敏霞以完美的发挥收获了她在奥运赛场上的第5块金牌时,现场欢声雷动,赵雯随即致电远在里约现场观赛的吴敏霞父母,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代表韩正书记、杨雄市长和上海人民向吴敏霞父母表示热烈的祝贺。

  观战现场也随即拉起横幅,横幅上:“四次出征,五度夺金,热烈祝贺上海名将上海名将吴敏霞在里约奥运再铸辉煌!”显然,这个横幅是在比赛之前就准备好的,显然,提前准备这样的横幅需要勇气,但更彰显远在上海的跳水队对于吴敏霞实力的坚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吴敏霞和队友获得金牌之后,黄浦江畔陆家嘴建筑群内,“外滩之窗”户外幕墙亮起了祝贺吴敏霞夺冠的LED视频,体育基因植入城市肌理,城市文化激荡体育力量,“奥运精神点亮上海”,寄托着全市人民对吴敏霞的深深祝福。据悉,8月8日晚7点30分,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将以亮灯的方式为里约奥运赛场上创造历史、斩获四届奥运征程中第五金的上海跳水名将吴敏霞送上祝福。

  吴敏霞式夺冠庆祝怎样 那一刻她像个大姐大




吴敏霞和施廷懋夺冠


  稳了!当吴敏霞和施廷懋的身体在空中打开,以一个完美的姿态落入水中溅起小小的水花时,这块本就被记在中国里约金牌簿的金牌终于顺利落入中国代表团的口袋里,吴敏霞也将带着奥运五金的辉煌成就高昂离开奥运的赛场。

  在成绩出来那一刻,吴敏霞依然平静,她先对着场边的观众挥挥手,之后又对着电视转播镜头摆了摆手,吴敏霞面带微笑,却并没有过度的情绪宣泄,她是一个老兵。跳完了在奥运会的最后一跳,她要做得仍然和平常一样,甩甩头上的水珠,用毛巾把身上的水滴擦干。




夺冠一跳+上岸庆祝

  对于她的伙伴,陪着她夺得金牌的施廷懋,吴敏霞更是以一个大姐姐的姿态来和她庆祝。这是后者的奥运会首秀,在看到成绩确保夺金后,吴敏霞和施廷懋击掌后紧握对方双手示意,之后施廷懋像小妹妹一样将头放在大姐姐身上,而吴敏霞也是搂着施廷懋,拍着后者的背,像大姐大一样向电视镜头给出了一个“耶”的手势。平静,却又不失大气。那一刻,多年的伤病疼痛,多天的备战奥运辛苦,仿佛都在着微微一笑中融化。

  这就是吴敏霞式的夺冠风格,一个低调的人,哪怕五冠在握仍然云淡风轻,但却朴实的让人难忘。

  施廷懋透露夺金秘诀 吴敏霞:感觉自己很伟大




合影留念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以总分345.60的高分获得冠军,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31岁的吴敏霞就此获得了个人的第五枚奥运金牌,成为了跳水史上最为优秀的选手,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施廷懋则收获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赛后,吴敏霞和施廷懋第一时间接受采访,吴敏霞表示自己因为有梦想才会坚持这么久,特别不容易;而施廷懋则表示奥运冠军来得太快,取胜最重要的是团结。

  当被问到成为中国跳水队第30位跳水世界冠军有何感受时,施廷懋表示:“这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但这个奥运冠军来的太快了。”随后,施廷懋还谈到了比赛的状况:“今天其实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风很大。但是我觉得我们取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团结,能够同心协力面对所有的困难。”

  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非常的传奇、伟大时,吴敏霞笑着回答说:“感觉应该挺伟大的。其实自己也没想过能坚持这么久,真的特别不容易。不过因为心中有梦想,所以选择一直坚持、努力。我们今天取胜因为有共同的信念,我们真的很棒!”记者煽情问道在风中谢幕有何感受,吴敏霞微微一笑:“其实之前一直在想结果,但真的把五个动作做完之后,会觉得真的很快。之后肯定会时刻关注中国跳水队,只不过是以观众的身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