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里约花费仅北京1/20?网友看不下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8-08 08:24: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盼星星盼月亮,8月6日,第31届里约奥运会终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了!

里约花费仅北京1/20?网友看不下去了 

�  虽然,这届奥运会受尽了来自全世界的吐槽,吐槽安全的、吐槽简陋的、吐槽管理不周的,但是在开幕式上,巴西的表现还是蛮亮眼的。尤其是在巴西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奥运各项开支都需要“精打细算”,奥运开幕式也不例外。

  开幕式后,有一家媒体评论称:“开幕式不是炫富表演,里约用一种素面朝天的姿态,打造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盛宴!预算55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是北京奥运的1/20,是伦敦奥运的1/12。在千疮百孔中,里约办了一场伟大的开幕式,它可能没那么光彩夺目,但它丰富的内涵和气质,更为动容!”

  文章称里约奥运、残奥开闭幕式的预算,由最初的1.139亿美元,削减到5590万美元,减少了近一半。但里约开幕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金钱与伟大的开幕式并不能划等号。里约用了更少的钱,却办了一届让更多人感动的奥运会开幕式。

  没钱有没钱的办法,也能办出精彩的开幕式,这点小编举双手赞成,但是硬拉上别人比的说法,网友们都看不下去了:

  评论称里约奥运会的预算5590万美元,但真的是北京奥运的1/20,是伦敦奥运的1/12?也就是说北京奥运会花了74亿人民币?伦敦花了44亿?

  天了噜,这个数字你相信吗?

  小编有必要站出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事情的真相。

  2009年6月19日,审计署发布第8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公告显示,根据截至2009年3月15日的实际收支数、后续应实现收入和待结算支出的统计结果,北京奥组委收入将达到205亿元,较预算增加8亿元;支出将达到193.43亿元,较预算略有增加;收支结余将超过10亿元。

  其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共支出8.31亿元。

  请注意,这里的8亿多,不是一场开幕式,而是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4个仪式。

  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张艺谋也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四个仪式都没有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一个仪式花钱多。2006年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多哈举行,这次被称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耗资2亿美元(约13亿人民币)。

  张艺谋还表示,我们有一个口号是“节俭办奥运”,实际上是花了最少的钱,办了最大的事。

  而奥运会开幕式副导演张继刚则说:“有人说我们这个开幕式很奢华,我听到这番话很高兴,因为说明我们把钱花在了刀刃上,说明我们不仅按照中央的指示做到了‘节省办奥运’,而且我们节省得很好。”

  自从上世纪50年代之后,奥运会逐渐走向豪华,开幕式也越来越被重视;文艺表演更是成为其中工作量最大、准备时间最长、花费最多的部分。有人甚至冠之为 “奥运会之花”。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耗资700万美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便增长到3倍多,达到2500万美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 的开幕式花费了约8100万欧元(约6亿人民币),创下了历届奥运会开幕式费用最高的纪录。

  再来说说伦敦奥运会,2012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正式开始。据媒体报道,伦敦开幕式耗资2.7亿人民币。

  话说回来,上次伦敦奥运会开幕的时候,也有类似的谣言漫天飞,比如:

  而英媒称伦敦奥运会将是历史上耗资最多的奥运会。根据牛津大学赛义德商学院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伦敦奥运会的最终花费将为84亿英镑(约730亿人民币)。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这84亿英镑中包括安保、交通、开闭幕式以及建设奥运场馆和奥运村的费用,这使得伦敦奥运会的总花费比2004年制定的初始预算超出了101%。这笔费用的来源是公共部门的补贴,以及伦敦奥组委通过赞助商和门票销售所筹集的资金。

  这份报告还评估了被普遍认为耗资巨大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花费,仅为31.3亿英镑,远远低于报道经常提到的220亿英镑。

  所以,媒体也要讲基本法,更要学好数学,没核实过的数字就拿出来顺便黑一把中国,合适吗?

  还是网友们拎得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