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www.creaders.net | 2016-08-09 09:42:05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仅过去三天,关于里约奥组委针对中国奥运健儿一系列的黑幕事件就迅速发酵,成为了中国人愤恨不已、义愤填膺的导火线。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炮轰的孙杨、被故意压分不让进入决赛的范忆琳、击倒对手却打不败裁判的吕斌、遭遇改判不被通知的黎雅君、裁判喊停仍然被得分的孙一文、第一名直接被取消的徐莉佳,更不要提起里约奥组委提供的错误的中国国旗,同样并列第三却要屈居人下的屈辱。

  1、中国游泳队:霍顿讽刺孙杨是嗑药骗子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天,备受关注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当前,孙杨友好地向霍顿打招呼时,遭到了对方的不屑和鄙视,霍顿明确地向媒体表示,自己不愿意和兴奋剂选手同场竞技。在400米比赛后,孙杨数次不计前期愿意与他握手庆祝,但霍顿依然冷眼相对。此后,澳方甚至力挺澳大利亚选手,声称霍顿拥有自由言论的权利,无视中国游泳队提出的道歉要求。

  2、中国体操队:范忆琳被故意压分不让进决赛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女子个人单项决赛名单的公布后,结果出人意料,世界最高难度的范忆琳无缘决赛,令人咋舌。比赛中,范忆琳完成了世界上最难的高低杠表演,但似乎裁判故意为之,她最终以15.266分位列第九名,无缘决赛。所有人都知道,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凭借她们较高的起评分和出色的表现,将很有可能威胁某些国家的夺金希望。

  3、中国举重队:黎雅君遭遇改判,金牌拱手送人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女子举重53公斤级是中国选手黎雅君冲金的拿手好戏,她在第一次试举123公斤时表现轻松,在看到显示屏显示两白一红后,黎雅君才将杠铃放下。随后,为了确保冠军,黎雅君追加了重量到126公斤,无奈两次失败。就在中方教练组在后台庆祝夺冠时,裁判才将改判后的结果告诉给了中方,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而黎雅君也因为三次试举失败以零的成绩告别了奥运赛场。

  4、中国击剑队:孙一文被裁判喊停,对手继续得分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的半决赛中,孙一文加时赛不敌意大利选手,与决赛擦肩而过。事实上,孙一文一度领先对手超过三剑。当媒体采访时,孙一文表示,当时裁判两次喊停后,意大利选手仍然又出击了一次,并且被计入得分,导致自己在加时赛中失利。幸运地是,孙一文在此后的铜牌争夺战中积极调整心态,仍然拿到了女子重剑的奥运奖牌。

  5、中国帆船队:徐莉佳被取消成绩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在今天的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优势明显的徐莉佳在第二轮因为犯规被判取消成绩。根据帆船比赛的规则,船只在相对舷风行驶时,左舷风船应避让右舷风船。而徐莉佳未能及时避让对手遭遇了绕标转圈的处罚,此后美国选手佩琪抗议其速度太慢影响了自己的比赛,于是裁判判罚徐莉佳取消成绩。由于小编对于帆船比赛规则不是很了解,经网络查证,这样的判罚是属于合理范围之内的。

  6、中国拳击队:吕斌被裁判偷走了梦想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在男子49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吕斌拼尽全力,却败给了肯尼亚35岁老将瓦瑞,无缘八强。事实上,吕斌在第二回合处于劣势,但第三回合优势明显,一度将对手打到读秒,而关键的首回合中,三名裁判出现了两名裁判支持肯尼亚人的情况,令人错愕。此前,吕斌甚至提前开启了庆祝,高举双手,但最终裁判宣布,瓦瑞取胜。赛后,吕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直言不讳: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7、国旗事件

  

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当洪荒少女傅园慧在100米仰泳决赛中和加拿大选手麦斯以同样的成绩并列第三,获得铜牌。然而,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中,五星红旗却被悬挂在了加拿大国旗的下面。而此前的男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中,日本和葡萄牙的国旗就是平行放置的。再加上里约奥组委提供的国旗还存在着十分低级的错误,这样的颁奖仪式简直是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一种侮辱。

  里约奥运开幕仅仅三天,中国奥运健儿就遭遇到了如此多不公平的待遇。我们深知,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所遭遇的黑幕将越来越多。奥运会,其实不过是国家之间的一场博弈,也许存在着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但面临着种种不公,唯有继续努力提高世界影响力,才能真正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