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第10金:丁宁战胜李晓霞,实现大满贯

www.creaders.net | 2016-08-10 18:55:03  乒乓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10金:丁宁战胜李晓霞,实现大满贯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8点30分,里约奥运乒乓女子金牌战打响,顺利会师决赛的两位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站在了球台两侧。最终丁宁以4比3的大比分战胜李晓霞,成功取得里约奥运女子乒乓球单打冠军。

  第一局头两球,二人均以进攻失误结束,但从头两球的情况来看,两位国乒女将的出手坚决毫无保留,特别是丁宁,一上场就喊了起来。随后的几球,丁宁更快发动,并且上手的命中率较高,而李晓霞反手的失误较多,丁宁一度以6比1领先。但李晓霞及时变换了战术,运用发抢以期将比分咬住,可惜进攻仍然未能找到准心,连续几记反手相持中的无谓失误,让人以为丁宁即将获得首盘的胜利。但随后场面上显的有些沉默的李晓霞,正手出手的质量陡然提高,漂亮的抢冲将比分追至8比9,在仅有一分落后的情况下,双方展开了多拍中台对拉,丁宁在十分被动的防守中,李晓霞再次将球打丢,虽然10比8时,丁宁出现了发球失误,但随后的一个发球抢攻,李晓霞反拉失误,丁宁以11比8艰难取得首局胜利。

第10金:丁宁战胜李晓霞,实现大满贯

  双方易地再战,出手都更加的凶狠,在第二局当中,李晓霞超出常人的击球质量,成为了她制胜的法宝,几乎每一球,在丁宁主动拧拉或是抢先上手占据主动之后,李晓霞都用更重的一记反拉回击,面对对方强势的压迫,丁宁显的办法不多,最终,李晓霞以11比5的比分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比1平。

第10金:丁宁战胜李晓霞,实现大满贯

  在如此的强强对话中,谁能够占得第三局的先机,也将成为左右比赛局势的重要砝码,虽然李晓霞在第三局的一开局依然是重炮连发,但伴之而来的失误,让她显的有些得势不得分,反之丁宁开始发挥一贯的缠斗精神,大胆抢先上手,虽然进攻的质量不如李晓霞高,但通过落点的调动,逐渐在这一局的比赛中占据主动,一记超出李晓霞意料中的大范围跑动救球,让丁宁以8比5领先,在这一局的后端,丁宁突然变换了战术,主动送出长球让李晓霞拉起来之后自己再反拉,但无奈反拉失误偏多,反让自己以9比10落后,关键时刻,丁宁使用了擅长的下蹲砍式发球,将比分咬回了10平,随后的比赛中,丁宁虽然场面有些被动,但她仍然咬牙坚持加强进攻质量,最终以一记漂亮的发球抢攻,以13比11咬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的较量已经超越了女子乒坛白热化,李晓霞在这一局中不仅延续着强势的进攻,并且在拉球的落点上也比前几局更开,这也造成了丁宁在防守时难度加大,李晓霞以5比1的比分快速领先。但丁宁并没有放弃,利用李晓霞几次进攻失误和主动博杀,将比分顽强追至5平,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但李晓霞在这一局中对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最终取胜,大比分再度追平。

  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后,第五局又成为焦点中的焦点,李晓霞在这一局一开始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叫喊声也响亮起来,而丁宁发球轮次的一记发球失误,昭示出了她较为紧张的内心。面对2比6落后的局面,丁宁虽然竭力反攻,但总是在相持阶段发尽全力进攻时,被李晓霞强势反击,在随后二人的多拍中远台对拉中,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丁宁反拉出界,劣势进一步的扩大,丁宁走向场边擦汗时,脸上也显露出开局时没有一丝焦虑。在5比1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丁宁再次改变发球,由招牌的下蹲砍式发球换为不常见的勾手,以期有所变化,但无奈将比分追至8比10时一次反手回球挂网出界,李晓霞拿下此局,以大比分3比2反超。

第10金:丁宁战胜李晓霞,实现大满贯

  对于李晓霞来说,奥运女单金牌仅有一局之遥,而对于丁宁,如果不抓住第6局的机会,里约实现大满贯的梦想也将离她而去,双方的紧张程度不言而喻。丁宁延续了第一局时快速发动的势头,利用自身的节奏和李晓霞的2次回球失误,率先占据领先,而李晓霞的击球质量再度帮助她咬住比分,一旦出现机会,李晓霞的进攻都会产生决定性的效果,但无奈相持过程中的几次失误,让李晓霞始终以2分之差落后,在9比7的关键比分时,丁宁回球一记擦网帮助她来到赛点,随着李晓霞的回球失误,双方大比分战至3比3平,决胜局的11分球,成为最后的悬念。

  决胜局的赛场,空气已然凝固,丁宁获胜一球后的叫喊声震彻全场,而李晓霞虽然沉默,但她望向对手的眼神却冷冽而坚定,丁宁在相持中的进攻毫无保留,利用落点,率先到到5分,随后李晓霞回球的失误开始增多,丁宁迅速以9比4领先,李晓霞此时似乎是对自己有些不满的开始摇头,虽然丁宁此时以10比6率先拿到赛点,但随着一次回球失误,丁宁主动请求了暂停,回到赛场之后,李晓霞再度回球失误,丁宁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结束比赛的一瞬间,泪水在丁宁的脸上止不住的开始流淌。

  至此,丁宁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五位大满贯获得者,整场比赛来看,虽然丁宁在场面上,因为李晓霞超强的进攻质量和紧定的战术执行,都显的极为被动,但过人的意志品质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帮助丁宁经历鏖战抵达终点。这位柔而不弱,越战越韧的国乒姑娘,值得每一个人为她点赞。而李晓霞过人的技术实力和竞技水平,强者的称号也实至名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