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奥运9大霸主军团 中国占俩

www.creaders.net | 2016-08-11 21:12:08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但在奥运赛场上,有那么一些项目却几乎被特定的国家垄断。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中国的乒乓球,但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国家也曾实行过类似的统治呢?今天我们来盘点那些被一国一统天下的运动项目。

  美国 田径 320枚金牌

奥运9大霸主军团     中国占俩

  在奥运奖牌榜上,“得田径者得天下”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目前在田径比赛当中,男子运动项目有24个,女子运动项目有23个,每一届奥运会能产生47枚金牌。而田径作为人类最原始的运动项目之一,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起就成了固定项目。截至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一共产生了931枚金牌,而美国田径队拿走了其中320枚,前苏联拿到64枚,已经排在第二位。

  美国 游泳 230枚金牌

  游泳作为最原始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产金牌大户”。目前男女项目各自能产生17枚金牌。而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以来,游泳项目从未缺席过奥运会。跟在陆地(田径项目)上一样,美国人在水下也几乎称霸了金牌榜。截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一共产生过522枚金牌,而美国队拿到了230枚金牌,排在第二的澳大利亚只拿到过57枚。中国游泳队近年来大有崛起之势。截至伦敦奥运会一共只有12枚金牌,但伦敦奥运会上就有5枚。里约奥运会,截至目前已经再加1枚。

  美国 篮球 21枚金牌

  男子篮球和女子篮球分别自1936年和1976年开始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无论男篮还是女篮,美国队都称霸了奥运会。在18届奥运会中,美国男篮拿到了14枚金牌;在10届奥运会中,美国女篮拿到了7枚金牌;共计拿到28枚金牌中的21枚。而值得一提的是,奥运组委会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才允许NBA球员参加奥运会。自那之后,美国男篮只在2004年丢过一次金牌。

  中国 羽毛球 16枚金牌

  1972年,羽毛球曾经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慕尼黑奥运会中。但直到1992年,它才作为正式运动项目被保留下来。在这短暂的7届奥运会当中,中国羽毛球队的统治牢不可破,拿到了29枚金牌当中的16枚。值得一提的是,只有4个国家曾经拿到过羽毛球的金牌,除了中国还有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丹麦。

  中国 乒乓球 24枚金牌

奥运9大霸主军团     中国占俩

  自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就对这个项目实行了恐怖的垄断。一共28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没收其中24枚。此外,韩国拿过3次,瑞典拿过1次。而最后一位“抢”走乒乓球金牌的外国球手是韩国选手柳承敏,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单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限制中国乒乓球队,国际乒联已经在18年内9次修改规则,包括一国最多拿到两枚奖牌。

  美国和中国 包揽跳水82枚金牌

  美国拿走了49枚奥运跳水金牌,位列第一;而中国获得了33枚跳水金牌,位列第二。第3名瑞典仅仅只有6枚。从这些数据上可以看出,美国和中国占据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其他国家想要短时间内赶超这两强几乎不可能。实际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也有着绝对的优势,甚至比乒羽还要明显,只不过他们是从1984年参加奥运会,因此金牌总数上还少于美国,但如果只比较84年之后的金牌,无疑中国队绝对霸主了。

  前苏联-俄罗斯 体操 81枚金牌

  体操跟田径和游泳一样,既是“产金牌大户”,又是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就存在的“元老”级别项目。从1896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一共产生了325枚金牌,前苏联拿到了72枚,俄罗斯拿到了9枚,共计81枚。排在第二的美国拿到了33枚,中国队的26枚金牌排在第四。

  前苏联-俄罗斯 花样游泳 8枚金牌

  跟这份榜单中的其他项目比起来,8枚金牌显得有些寒酸。但里约奥运会只是花样游泳的第9届奥运会。在过去8届奥运会中,前苏联-俄罗斯拿到了一半的8枚金牌。而除此之外,也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曾曾染指花样游泳的金牌。

  韩国 射箭 22枚金牌

  射箭曾在1900、1904、1908和1920年的4届奥运会当中“客串”;1972年以后,射箭作为固定项目保留下来。在这16届奥运会当中,射箭项目一共有20个国家或地区参加,产生了36枚金牌,而韩国队拿到了其中22枚,处于绝对统治地位。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仅仅拿到了8枚金牌。相比之下,中国射箭队仅有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所获得的1枚金牌。

  日本 柔道 34枚金牌

  柔道在1964年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1968年“归隐”,1972年起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作为“柔道之国”,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较为明显,拿到过34枚金牌,而排在二三的法国和韩国分别只有12和11枚金牌。当然,日本对柔道项目的金牌并非绝对意义的垄断,在一共产生的123枚金牌中,日本只拿到过不足三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