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菲尔普斯食谱:一天过万卡 不爱吃也得吃

www.creaders.net | 2016-08-12 21:52:23  全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尔普斯食谱:一天过万卡 不爱吃也得吃

  传奇还在继续!

  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以及4x200米接力连夺两金后,又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以1分54秒66的绝对优势折桂,将个人的奥运金牌总数改写为了22枚。中国选手汪顺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成功夺金的菲尔普斯又把自己两天前刚刚创造的奥运泳池中“最老”冠军的纪录打破了。这个曾经因为赌博、吸毒、酗酒和驾车超速的“浪子”,如今在亲情和爱情的感化之下,重新成了泳池中的那条“菲鱼”。

菲尔普斯食谱:一天过万卡 不爱吃也得吃

  在他强势复出后,身上“辣眼睛”的火罐印记瞬间成了全世界热议的话题。这种能够放松肌肉、缓解疼痛的中医疗法成了菲尔普斯和美国游泳队的秘密武器。但你要是认为菲尔普斯夺冠是靠中医疗法,或是在赛场上那个令人胆寒的“眼神杀”,那未免有些天真了。为了回归赛场,刻苦训练和合理的饮食才是他的法宝。而这个宝贝,他用了12年。尤其是有了儿子之后,菲尔普斯的这些“神技能”也在发生着改变。

菲尔普斯食谱:一天过万卡 不爱吃也得吃

31岁仍旧铁链缠身练腹肌

  有人天赋异禀,却比你还努力,菲尔普斯就是这样的天才。今年年初,菲尔普斯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张自己铁链缠身的训练照,随即爆红网络。照片里31岁的“飞鱼”半个身子躺在健身器械上,腹部缠着沉重的铁链,单脚着地进行训练。2012年伦敦奥运丢掉了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对菲尔普斯打击很大,他认为这是由于自己疏于训练而造成的。

  因此,在宣布参加里约奥运会之后,飞鱼开始了魔鬼训练。尤其是加强了腰腹的训练,因为这是蝶泳项目成功的关键。北京奥运会时期的菲尔普斯每天平均锻炼5个小时,一周锻炼6天。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大,训练的强度也降了下来。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现在每天只进行2-4小时的训练。但从网上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出,他的训练强度依然很大。

菲尔普斯食谱:一天过万卡 不爱吃也得吃

在里约,他逼自己吃意大利面

  与高强度的训练相比,更令人震惊的是他的饮食。美国媒体甚至开玩笑称,菲尔普斯的食谱也称得上“传奇”。菲尔普斯曾在北京奥运会时透露,自己平均每天要吃12000卡的食物,要知道正常人每天只需摄入2000多卡的热量。虽然之后飞鱼也承认自己当时说的有些夸张,但巅峰时期的菲尔普斯绝对堪称“大胃王”。从媒体公布的食谱中可以看出,2008年的菲尔普斯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和甜品,但他也非常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他每天会吃5个煎蛋卷、2片法式土司、1碗粗燕麦、2个煎火腿奶酪三明治、3个巧克力薄煎饼和一份大披萨。由此看来,菲尔普斯当年夺得8金真的与爱吃和能吃有关。而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有意降低了自己的摄入量。他曾告诉美国杂志《男士健康》(Men‘s Health ),他仍然会摄入大量的卡路里,但肯定没有北京奥运会时那么多。早餐:水果、咖啡、大碗燕麦、火腿奶酪蛋卷午餐:肉丸子晚餐:全谷类食品、瘦肉、蔬菜

  即便是饭量减少了,菲尔普斯在2012年仍旧获得了4枚金牌和2枚银牌。那么,在里约菲尔普斯又会如何吃呢?虽然训练强度和时间都比年轻时期有所下降,但已过而立之年的菲尔普斯仍旧很享受伦敦奥运会以来所形成的食谱。现在为了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他每天会吃烤鸡,而他的母亲与未婚妻也尝试为他做一些墨西哥菜来改善口味。除此之外,馋嘴的飞鱼还会吃一些烤肉、汉堡和热狗等美食。但为了训练他也会强迫自己吃不喜欢的东西,“我每天必须要吃掉大量的意大利面,但我并不喜欢,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强迫自己吃掉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