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甩世界纪录14秒 王军霞感谢对手说她吃药

www.creaders.net | 2016-08-12 22:53:16  极速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甩世界纪录14秒 王军霞感谢对手说她吃药

  北京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田径首日,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就创造了世界纪录,女子万米决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将其提升了14秒多。赛后,国内某媒体对王军霞进行了采访。

  在被问到心情的时候,王军霞说道:“感谢纪录被破,证明20多年前我所完成的并不是神话,证明我是有这个能力跑这么快的!”

  王军霞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成为中国首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被誉为“东方神鹿”。在此之前1993年9月,北京第7届全国运动会上,王军霞六天内五次出场,三次改写世界纪录,将当时沉寂了7年之久的女子10000米的世界记录缩短了41秒96,成绩为29分31秒 78,王军霞成为首位跑进女子万米的运动员。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激战正酣,赛场外关于兴奋剂的是非争论不断。8月12日晚,埃塞俄比亚23岁的长跑运动员阿亚娜在田径赛场,10000米比赛中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不过她的其中一个对手并不服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甩世界纪录14秒 王军霞感谢对手说她吃药

  8月12日,田径项目开赛,女子10000米比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亚娜以29分17秒45的成绩打破中国选手王军霞保持了2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且超出原有纪录达14秒之多。对于阿亚娜的成绩,第12名完赛的瑞典选手莎拉-拉赫蒂似乎并不觉得信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赫蒂表示对阿亚娜成绩的怀疑。“我不能说她不干净,但我至少有小小怀疑。我不觉得她有发挥了100%,对她来说看上去太轻松了。”

  阿亚娜自然对这样的攻击非常不高兴,她坚持自己的清白。虽然语言不通,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到对手的如此言论,她很认真的通过翻译传达了她的意思。“我的兴奋剂是我平时的训练,我的兴奋剂是耶稣!”

  澳大利亚的《悉尼晨报》报道中提到王军霞创造的原世界纪录本来也遭到质疑,她个人的职业生涯一直被怀疑有使用兴奋剂。16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5000米项目金牌的爱尔兰女选手索尼娅-奥沙利文也质疑阿亚娜的成绩。“她以接近15秒的优势打破世界纪录,这意味着哈不多是100米的时间!这个是23年前中国选手创造的纪录,期间有很多的人都质疑过这个成绩。现在23年过去了,是不是意味着这23年里训练的更多,成为了更好的运动员?可是怎么能有人如此轻松的打破这个纪录?她比赛结束后甚至看上去都不是太累。你想想这些事情都会觉得不太可能,那些你觉得永远不可能去接近和碰触的纪录突然之间就被打破,而且是非常大的优势。碰到这样的情况你自然会有一些小小的怀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