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运动员又被黑 ?

www.creaders.net | 2016-08-13 17:05:23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终于拉开大幕,在100米预赛之后,苏炳添与谢震业双双晋级半决赛,这是中国百米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佳绩。

  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一种“轻松愉快”的跑法让全世界看到——30岁的他一点都没老。

  除了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角逐,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也结束了争夺。卫冕冠军英国人穆雷2比0横扫日本选手锦织圭,连续两届奥运会进入男单决赛,他的对手将是逆转击败纳达尔的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

  而在男子蹦床决赛中,中国选手也是卫冕冠军的董栋以60.535分获得亚军,他的队友世锦赛冠军高磊则以60.175分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也结束了第9轮和第10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徐莉佳最终名列第18位,无缘奖牌轮的争夺,提前告别了里约的赛场。

  争取做中国田径的“潮流”

  10.08秒!在男子百米预赛中,率先出场中国小伙谢震业首秀就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在预赛第三组战火小组并列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

  “其实我后程好像有点大意了,想着争取第二第三的样子就好,压线稍微早了一点,感觉动作有点僵硬……”

  按照谢震业的话说,自己还没有跑出最舒服的状态,此前他一直专攻男子200米,奥运会百米其实还是完全新鲜的体验。

  赛后他在微博上的留言也展现了一个“愣头青”的本色:“谢谢大家,争取复赛继续加油。尽自己努力就好!额。回去次午饭咯,饿了都本宝宝。怀揣着梦想前进,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争取做中国田径的 潮流 ,也许吧!”

  苏炳添紧随谢震业在预赛第四组出场,苏炳添继续发挥了自己前半程的优势,头50米保持绝对领先,但在冲刺阶段苏炳添落到了第三位,不过10秒17的成绩依然确保他以总排名第17位晋级下一轮。

  100米晋级规则是每小组前二,加上余下八个最快者入围,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培萌在第六小组出赛,由于奥运前的美国集训中伤了跟腱,29岁的北京小伙没能完全发挥水平,10.36秒只获得小组第七。

  “之前一直很疼,只能靠踝关节支持,长时间的脚不能落地……我在比赛中一直屏蔽自己的想法,幻想脚没有问题,但最终还是不行。”张培萌话语间透着遗憾。

  闪电,舍我其谁

  当然,百米跑道上的主角当然还是博尔特。

  牙买加飞人预赛跑出了10秒07排名第七小组首位,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落后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加特林,后者跑出了10秒01,不过博尔特的强大还是有目共睹。

  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博尔特借助后程发力迅速碾过所有人,最后冲击阶段他数次侧过脸观察紧随其后的巴林选手费什,仿佛只想压着对手以第一名直接晋级,根本不关心成绩到底有多少……

中国运动员又被黑 ?

  徐莉佳加油!你已经是冠军了

  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结束了第9轮和第10轮比赛的争夺,徐莉佳分别排名第19位和第13位,最终以135分的成绩排名第18位,这意味着她无缘奖牌轮的争夺,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

  去年刚刚选择复出的徐莉佳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不可谓不好,她不止一次排名首位,但比赛中她多次遭遇裁判“取消成绩”的判罚成为了阻挡其前进的障碍。

  第二轮被取消成绩,排名一度下跌至第23位,但是徐莉佳在第4轮比赛之后,再次重返总成绩榜第一位,而在比赛的第7轮和第8轮,徐莉佳的成绩再次被取消,两轮成绩直接被判定为最后一名,这也导致她的总排名直接滑落到第19位。

中国运动员又被黑 ?

  游泳选手唐奕为徐莉佳叫屈。

  根据国际帆联的规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共分11轮,前10轮为预赛,比赛实施双积分制,第一名积2分,第二名4分以此类推。

  最后一轮为奖牌轮,10轮比赛过后,取消最差一轮的比赛成绩之后,积分最少的10名运动员晋级奖牌轮,并角逐出最后的冠军人选。作为卫冕冠军,尽管徐莉佳最后两轮依然竭尽全力,却无法将巨大劣势再度扳回。

  “挺着肩痛在外海大涌浪的场地跑完两轮比赛,无法用上肢调整缭绳的滋味真不好受。风摆乱自己航线也没跑好,结果还全被DSQ(取消资格)。”

  最后两轮比赛前徐莉佳就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此前,同为上海籍的运动员,女子游泳选手唐奕就在微博上言辞激烈的为徐莉佳叫屈,“忍不住爆粗口,徐莉佳加油!你已经是冠军了!”

  以后别练难度质量了

  裁判的判罚似乎成为近日困扰中国代表团共同在面对的一个问题,在今日结束的男子蹦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在难度上都要高出最后的冠军汉恰罗不少。

  如果说高磊做动作时偏离位置有所扣分,董栋的表现则并没有明显瑕疵,但在打分上依然无法撼动汉恰罗,第一时间滑雪公主李妮娜直白地在微博上表示:“打分项目以后别练难度质量了,练练裁判和官员吧。”

  穆雷能创造历史吗?

  6比1、6比4,穆雷与锦织圭的奥运网球半决赛波澜不惊,英国人连续两届奥运会闯入决赛,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成为首位在网球单打项目上卫冕的人。

  此前交手8次仅输一场,穆雷对锦织圭的优势不言自明,除了在发球胜赛局浪费两个赛点之外,全场表现无可挑剔,接下来穆雷的对手将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首轮就淘汰了德约科维奇,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他逆转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尽管此前交手纳达尔9胜4负占据优势,但双方最近一次交锋业要追溯到3年前了,当时德尔波特罗取胜。

  此战已经收获了男双金牌的纳达尔首盘7比5艰难取胜,但在随后两盘中却交出了主动权,6比4、7比5……德尔波特罗笑到了最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