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游泳队里约得失:收获人气 丢了尊严

www.creaders.net | 2016-08-13 21:53:25  体育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游泳队里约得失:收获人气  丢了尊严

  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即将收官,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依然有能力冲击一下奖牌。截至目前,中国游泳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1金3银2铜,总的来说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而比起奖牌,中国游泳队在里约还有不少的收获。

  “洪荒少女”傅园慧绝对是这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奥运会之前,可能没多少人知道傅园慧是谁,但就是她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系列妙语连珠,让其一夜之间家喻户晓,成为了明星。随后,傅园慧参加了某平台的网络直播,居然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引来了超过1000万人的围观,号召力之大令人震惊。如果说在女子100米仰泳这个项目中拿到了一块铜牌对于傅园慧是一个突破的话,那么在场外所收获的人气才是本届奥运会带给她最大的惊喜。

  傅园慧之后,中国游泳队的“网红”们纷纷开始崭露头角,什么“向傅园慧借了‘洪荒之力’”、“感觉再生之力都用完了”、“妈妈说在水里泡多了影响听力”、“和菲尔普斯握手太爽了不想再洗手了”等等这些“金句”,可都是出自他们之口。傅园慧似乎把中国游泳队带向了另外一个高度,原本外界只会关注孙杨和宁泽涛这两人,而现在看起来游泳队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宝”。

  除了人气,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还收获了信心。1块金牌的成绩并不算优异,但在多个项目的决赛中都能看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并且中国运动员最终还能拿到奖牌,这确实不容易。就比如男子200米混合泳,汪顺本不被看好,但他却在后半程发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要知道,汪顺本场比赛可是与菲尔普斯同场竞技,而他击败了美国另一位名将罗切特。

  说到信心,必须要谈谈孙杨。400米自由泳结束之后,澳洲选手霍顿公开挑衅说孙杨是吃了药的人,并表示自己不愿意与这样的人同场竞技,一时间,霍顿成为了全民公敌,几乎所有中国观众都在指责霍顿“出言不逊”、“疯狗乱咬人”,但只是这么说说并不能解决多大的问题,孙杨也明白,说太多也无济于事,因为只有用成绩才能让霍顿和其背后的澳大利亚媒体统统闭嘴。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不负众望的拿到了冠军,在质疑面前他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击。虽然1500米自由泳,带病出战的孙杨再一次输给了霍顿,但我们相信,孙杨早晚会把这仇给报了的。

  得到了人气,重拾了自信,但中国游泳队却在本届奥运会上失去了最重要的一个东西,那就是尊严。中国游泳协会在12日正式确认,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药检呈阳性。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名列第四的陈欣怡在8月7日里约奥组委实施的赛内药检中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

  都知道,奥运会对这类事件查的非常严格,而对于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基本是零容忍的态度,俄罗斯就是因此遭到了大规模的禁赛,如今,这样的事情落到了中国运动员的头上,虽然一切都还要等待官方的确认,但实际上,这一事件已经在整个奥运会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霍顿讽刺孙杨说他吃了药,其实在霍顿和澳洲媒体看来,吃药的恐怕不仅仅只有孙杨一个人,而我们如何去证明给别人看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所谓的“吃药”是无关的呢?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了反驳的资格和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