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赛程过半!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www.creaders.net | 2016-08-14 20:27:3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赛程过半!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图为龙清泉庆祝成功。

  里约奥运赛程过半。在赛场内争金夺银、赛场外争奇斗艳的奥运大舞台上,中国军团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

  喜:创历史、破纪录 部分项目有突破

  在里约奥运前半程,尽管中国军团的金牌数低于人们的赛前预期,但每枚金牌都分量十足,一些奖牌和成绩也都实现了该项目的突破。

  举重赛场,龙清泉和邓薇分别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宫金杰/钟天使为中国自行车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并在首轮打破世界纪录。在举重、射击、游泳等赛场,更多的奥运和亚洲纪录作古。

  国球包揽男女单打的金银牌,创造了奥运历史上女单决赛连续两届在同两位选手之间进行和男单决赛连续三届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新纪录。

  跳水的前4场赛事,成就吴敏霞、陈若琳荣膺中国体坛新的奥运“5金王”。孙杨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进一步扩大了他在男子自由泳领域的“领地”。

  徐嘉余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男子柔道90公斤级和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铜牌,都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在当地时间13日进行的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谢震业和苏炳添双双晋级,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在世界大赛中,两人同进飞人大战半决赛的纪录。

  怒:国旗出错裁判压制 孙杨被无辜中伤

赛程过半!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当地时间8月8日,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不负众望赢得金牌,在水中激动地庆祝。

  在奥运赛场“更快、更高、更强”的主旋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符。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前,将与孙杨同场竞技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孙杨为“服用禁药的骗子”。尽管事后霍顿承认他采取的是“心理战术”,意在干扰孙杨,但却拒绝为他这番极不负责任的言论道歉。

  与此同时,在颁奖仪式上也出现五星排列错误的中国国旗,中国奥运代表团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所幸的是,在赛事组委会的紧急协调下,在当地时间12日中国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银牌时,颁奖仪式上终于升起了正确的五星红旗。

  有关裁判判罚是不少大赛上的热门话题,只是在本届奥运会上,这样的争议更多地出现在中国选手身上。体操小将集体被“黑”、女举黎雅君因争议判罚无缘奖牌、中国选手抗议无效、申诉无果等报道屡见不鲜。

  哀:神话破灭英雄迟暮 意外频出功亏一篑

  中国军团第一“男神”、“国民偶像”宁泽涛遭遇滑铁卢。在他世锦赛获得金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和被认为有望获得奖牌的男子50米自由泳上都无缘决赛,一段曾经“万人景仰”的神话在里约破灭。

赛程过半!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当地时间8月9日,奥运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举行,中国选手宁泽涛排名第12无缘决赛。

  一批明星老将纷纷折戟,则让人感受到了英雄迟暮的悲哀。

  四朝元老陈颖、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中国代表团旗手雷声、已获奥运两连冠的秦凯、“蹦床公主”何雯娜……这些顶着耀眼光环的老将,均未能在他们的奥运绝唱中,留下以金牌告别的圆满。

  在被认为中国举重队最稳夺金点的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中,世锦赛冠军谌利军意外腿部抽筋退赛,无缘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本被认为是卫冕冠军孙杨的囊中之物,但在预赛中,突发感冒、带病参赛的孙杨惨遭淘汰,无缘决赛。

  这些因突发事件导致的与金牌擦肩,则更令人扼腕叹息。

  乐:国球无敌“洪荒少女”爆红 奥运成段子手新宠

  里约奥运刚刚半程,中国军团的金牌数虽难以预料,但有一点却可以提前“盖棺定论”:这是自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中国观众最欢乐的一届奥运会。

赛程过半!盘点中国军团的喜怒哀乐

  当地时间8月8日,在2016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76夺得铜牌。

  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20岁小将傅园慧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以她丰富且夸张的表情,以及“我用了洪荒之力”的神句,迅速走红网络,并在外媒的“推波助澜”下,成为全球“网红”。

  随后,中国乒乓球包揽男女单打金银牌,国球无敌又成为民间“段子手”们的新宠。诸如“一个中国乒乓奥运冠军的目标:获得全运会金牌”、“信不信中国乒乓球队可以拿着公交卡赢你”之类让人忍俊不禁的说法应运而生。

  与此同时,那些夺冠选手“让人放心”的“冷漠脸”、中国男篮后卫郭艾伦在开幕式上的“中国蹲”等等相继成为“素材”,为里约奥运中国队金牌数下降的前半程,增添了不少欢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