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快讯:奥运金牌泳将遭持枪洗劫

www.creaders.net | 2016-08-15 14:51: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奥运金牌泳将遭持枪洗劫

  巴西里约奥运尚未落幕,但已公认是史上状况最多的奥运之一,治安问题尤其严重。美国4名金牌泳将前天凌晨惊传在里约街头遭抢,其中最知名的选手洛克提一度遭抢匪用枪指头,被拿走钱包才逃过死劫。但巴西体育部长皮奇阿尼(Leonardo Picciani)坚称,他们是在「不对的时间」离开选手村,才会遇劫。

  遭抢的32岁洛克提(Ryan Lochte)拥有12面奥运奖牌,包括6面金牌。

快讯:奥运金牌泳将遭持枪洗劫

洛克提受访时称他被抢匪用枪指头时,举起双手。翻摄国家广播公司(NBC)

  抢匪手持警徽拦车

  他上周六夺得男子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牌后,结束本届奥运赛事,晚间与3名金牌队友获邀到里约高档地段「法国之家」参加派对。翌日凌晨2时许搭计程车回选手村途中遇劫。

  洛克提事后受访表示,有数名持警徽的抢匪拦下计程车,「他们掏出枪,要我们全趴在地上,其他人都照做,但我拒绝,我又没做错事。」1名抢匪拿枪对准他额头,他仍拒绝趴下,但举起双手。

  洛克提表示,最后抢匪拿走他的钱包,但留下手机和证件,其他3名选手也被抢走钱和信用卡。难以证实抢匪是否确有警察身分。

  洛克提遇抢消息一度纷乱,他与队友安全脱身后,他立刻致电也在里约的母亲伊莲娜报平安,美国媒体随即引述伊莲娜的说法报导此事,她还说整件事「令人惊恐」。

  但国际奥会(IOC)发言人第一时间却称,向美国奥会(USOC)查证后发现此事「子虚乌有」,发言人随后道歉称消息有误。

  菲鱼陪妻儿未同行

  洛克提前天在社群媒体发文报平安,表示想尽快回国,为下届奥运做准备。他的室友「菲鱼」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与他一起夺金,当晚为陪妻儿未同行,事后得知「很震惊」。

  但美国另一泳将艾德里安(Nathan Adrian)仍认为里约是「很棒的城市」,大伙行前都已了解要如何尽量避开危险,赛后仍想在里约观光。

  里约奥运抢案频传

  ●比利时柔道选手帝希尔(Dirk Van Tichelt)8日夺下男子73公斤量级铜牌后,与训练员去庆功,训练员的手机被偷,帝希尔去追小偷时,脸上挨了1拳,隔天挂着熊猫眼出席记者会。

  ●2名澳洲队赛艇教练5日晚在伊帕内玛区遭人持刀打劫。两名劫匪为青少年,1人挥舞长刀,受害者迅速交出钱包和手机,其中1人的制服也被抢走。

  ●葡萄牙教育部长罗德里格斯(Tiago Brandao Rodrigues),6日观看自行车赛,在伊帕内玛区回饭店路上遭人持刀抢劫,被迫交出手机和钱包。

  ●中国田径选手史冬鹏上月25日晚抵达下榻饭店时,遭人呕吐攻击,趁他前往洗手间清洗时,劫走其放在大厅内的行李财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