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何姿父亲:看女儿比赛不料冒出个“女婿”

www.creaders.net | 2016-08-15 20:49:48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只是看女儿在奥运会上的直播,没想到忽然多了个‘女婿’。”何姿的父亲何常泰1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打趣道。

  北京时间15日报道,凌晨进行的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跳水女将何姿克服身体伤痛拿下一枚银牌。赛后,其男友中国跳水名将秦凯手持戒指在现场单膝跪地求婚,何姿落泪点头答应,两人幸福相拥,上演奥运赛场浪漫一幕。

何姿父亲:看女儿比赛不料冒出个“女婿”

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中国跳水运动员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

  家住广西南宁市平江村的何常泰,随着里约奥运会的开幕,他的生活再次进入“里约时间”,受广东省体育部门的官方邀请,他早两日来到女儿所在的广东省跳水队,与何姿的教练、队友一同观战。

  “当知道女儿在奥运赛事上被人求婚时,我很惊讶。”何常泰说,对于这位“准女婿”的了解,他更多的是通过新闻报道:和女儿同样是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成绩也不错。

  他说,他最大的“心病”是女儿的母亲早逝,对于女儿的情感问题,自己作为父亲无法兼顾;加之女儿平时训练比较忙,关于婚嫁的话题父女两人一直搁置不提。“距离上一次和女儿见面谈心,已是两年前了。”

  何常泰说,女儿是一个独立且自律性很强的姑娘,多年来长期的训练,身上有不少伤病,但很多时候和女儿通电话,她总是报喜不报忧。

  “比赛结果并不那么重要,只要尽力发挥就好。”何常泰说,从进入国家队至今,女儿十年间回广西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每当有女儿参与的重大赛事,他都会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为女儿加油打气。

  “他肯定、必须、只能让我幸福一辈子!”何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笃定地说道,她和秦凯两人交往至今已是第六年,今天在赛场上的求婚让她猝不及防,幸福来得太快,“我怎么这么快就把自己给嫁了!”

  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中国跳水运动员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

  何姿表示,目前还没有想过如何举办婚礼,更没有想过度蜜月的事情,还是希望先带着家人一起去好好放松一下。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管女儿今后是选择继续跳水事业,还是选择退役结婚生子,我会尊重她的选择,只要女儿幸福就好。”何常泰说,他希望能与女儿尽快通电话,多了解“准女婿”。等女儿回国后,与男方家长约个时间见面,谈谈“幸福的事”。

  1990年出生于广西南宁的何姿,2006年入选国家队,先后斩获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被誉为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的接班人。此次第二次征战奥运会,何姿意欲冲击其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

  本届奥运会上,何姿并未得到幸运女神眷顾,在临近比赛前期突然受伤,最终在正式比赛中影响发挥,以总成绩387.90分不敌队友施廷懋,收获一枚银牌。然而,她却受到爱神的眷顾,收获甜蜜浪漫的求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