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有上亿球迷支持我们呢 郎平的表情亮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8-17 23:25:1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上亿球迷支持我们呢 郎平的表情亮了

女排对巴西的第四局莫名其妙失误,郎平当时正在运气

  上午跟郎导约了个在奥运村国际区的小采访,郎导带姑娘们看完录像吃完午饭后来和我们见面。其实郎导的情绪一直特别平稳,只是今天我们的心情不一样,所以怎么看郎导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第四局失误让郎平很揪心:不能喊只好运气

  今天郎导跟大家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别:“大家好,昨天不好意思让大家受刺激了……”郎导说昨天的比赛自己心态特别好,生死战,胜算不多,咬一口是一口,反正不能让巴西轻松过了中国这一关。

  她在准备会上跟队员说:“咱们水平比人家低,但是不能让她们随便欺负我们,每个替补上去都要像我放出的一只老虎,上去就咬人。”结果姑娘们上去不仅上去就咬人,最后还生生把巴西给吃掉了。

  “其实昨天我第四局特想拿下,是很好的机会,可是我们莫名其妙开始失误,我也不能喊啊,就在那儿运气。”郎导说。

  “巴西观众没心理准备,觉得中国状态不行”

  我们聊到现场的气氛,郎导说:“挺热闹的,但是巴西观众肯定也没做好心理准备,他们觉得中国队状态不行,而且这才是四分之一决赛,他们都等着打冠亚军决战呢。”

  说起“主场杀手”这事,郎导嘿嘿一乐,原来确实是打东道主经验丰富,开准备会时还给队员们分享了:“我跟她们讲老女排前三个冠军都是打东道主,2014年世锦赛咱们半决赛赢的也是东道主,打东道主这事我是有经验的。巴西确实很强,但是她们不会想到咱们冲击她们冲得这么凶,当然前提是咱们得冲出来,在比寒中你持续给她们压力,到了那个点一定是她们动摇,她们慌,咱们怕什么,咱们都输成这样了,怕的是她们。她们没想过进不了四强,她们还在做冠军梦呢,所以只要压力一到那个点,机会就来了,肯定是她们崩。”

有上亿球迷支持我们呢 郎平的表情亮了

  最后1分郎平让朱婷全力准备:这球给你了

  结果,姑娘们就真的冲出来了,真的就是巴西崩了,用郎导的话说,第一局巴西发过来的球跟子弹似的,防守也太好了,她还跟赖导开玩笑说到档板都追回来了,照这水平咱中国女排还是差点。

  但是后面我们给的压力够大,对手的失误就开始多了,发的球都有倒转的了,最棒的副攻塔伊萨和法比亚娜的快球轻轻一点就有了,非要追求角度打出界,那时郎导就看出来了,巴西队心理起变化了,中国女排的机会来了。

  还记得第五局14比13时郎导叫了个暂停吗,我们问郎导那时候跟大家说了什么。郎导说就是告诉魏秋月到位给谁,不到位给谁,要非常明确;还跟朱婷说了让她全力准备,这球给她了,朱婷说“好好,有数有数”;另外也是为了破坏对方发球节奏:“她再上场肯定不敢玩命发,最后一分了玩命发失误,我们就赢了,不用打了。”总之,全是心理战。

  “嘘声怕啥,不吹牛,有上亿球迷支持我们呢”

  说起打到后来,中国女排每次发球全场嘘声四起,郎导说相信队员不会受干扰,因为之前都跟姑娘们讲过了,声势多大也给大家描述过:“我跟她们说,就要做到他们越嘘我,我越要发好,抛好球,击准它!”

  甚至郎导还跟大家说了,在东道主观众的包围中,来给我们加油的朋友和球迷根本形不成气候,但是在场上的六个人别觉得孤单:“我们女排有多少球迷呢,不吹牛怎么说也有上亿吧,这么多人在给我们加油,我们不孤单。”

  说到这次在里约奥运遇到的种种考验,郎导很淡然地笑笑说:“什么都是经历,吃点苦是好事,不够美好的经历也是积累。”

  “龚翔宇才打完两三场就哭了好几鼻子”

  说到这里,她提到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龚翔宇,小姑娘到了里约才打完两三场球就哭了好几鼻子。

  “我问小宇,你哭是有委屈吗?觉得我带你来带错了?我说你是新队员,你有特点,我们需要你才带你来,而且你是国家队的希望。这才哪儿到哪儿啊,输几场球其实是磨炼。我们老女排输的球多了,输完了你得有抗压能力,不是说输几场无所谓,你得想着怎么能翻过来,得有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郎导说。

  “这种事正好遇到了给她讲,我想她一定会记住的。这都是经验,到以后她承担的多的时候,她来带新人的时候,到大赛她就可以站出来,因为她经历过。她就可以告诉队友怎么去度过,这是很重要的。谁还不输场球,你本来就没有那个绝对实力,发挥又不稳定,技术也不成熟,思想方法再不对,输球太正常了。通过输球赢得成长,这是特别宝贵的经验。这些东西是平时训练得不到的,一定是大赛,一定是在特别有压力的状态下才能积累。我们总说老队员经验特别宝贵,指的就是这种大赛经验。”郎导表示。

  “之前输球大家相互之间也曾有埋怨”

  郎导特别强调了中国女排此次在困难中阵中几员老将的作用——“我们的老队员都表现不错,她们一直在帮助我们给年轻球员做工作,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渡过,互相依靠渡过难关。一支球队,好的时候很容易拧成一股绳,大家一起往上走,能做到困难的时候靠在一起,难能可贵。”

  “输球后大家互相之间有一点埋怨是正常的,但是不能想的都是你和我,应该是我们,要我们一起承担,大家在赛场不是单打独斗,不是遇到困难就钻自己的牛角尖,相互支持,互相弥补,打得不好,没关系再来再来,大家一起往前推,打到忘我,那就特别可怕!”

  “四强里咱们是老四,现在开始从零往上奔”

  事实上从备战日这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中国女排就投入到了备战半决赛对阵荷兰的准备中。

  “我们今天跟队员说,革命尚未成功。我们还活着,我们还有两场球,还要继续努力。而且大家不要感觉女排赢一场球就多么了不起,大家赞赏女排是赞赏这种精神,落后那么多,那么背,大家还能迸发出这种拼劲。说实在话中国代表团也不缺这一场球,是我们的这种精神鼓舞大家,得到厚爱,大家要珍惜,要保持,技术上的差距可以慢慢提高,但是这种比赛的士气和拼劲要始终保持。”

  郎导说,“进入四强的球队,咱们老四,另外三个队,咱们都是人家的手下败将,从现在开始咱们从零开始往上奔,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