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1996年 《人民日报》是咋骂的郎平

www.creaders.net | 2016-08-24 08:44:57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6年 《人民日报》是咋骂的郎平

  朋友圈里看到1996年《人民日报》的文章《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启示》的部分内容。在那篇文章里,《人民日报》没教养地不指名地责骂郎平。看文字我知道这是《人民日报》的风格,但是现在这年月,是个人就可以熟练地使用《人民日报》的笔法,会《新闻联播》的就更多了。我首先得确定真伪。

  先找图片,找到了。有这么一篇文章。

1996年 《人民日报》是咋骂的郎平

  1996年9月20日的报纸,看到李鹏和乔石的名字,我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好多。

  文章全文没看到,不过最近的微博不可信,都是你转我,我转你的,弄不好《人民日报》会受到冤枉。我查到了2008年《经济观察报》上雷颐写的文章,里面摘取了一段《人民日报》的文章的片段,估计不会有假: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见利忘义,把爱国丢得远远的。这种人可以忘掉自己是中国人,忘记自己掌握的这点本事全是祖国培养出来的。有的人在国内名声已经不小,待遇也不算低,可是还要和外国比。跑出去,干什么?或者当教练,把祖国培养出来的本事全交出去,或者代表给他(她)钱的一方,同自己过去的战友、祖国的亲人对垒拼命。这种场面,甭管是输是赢,凡有爱国良知者,心里总不是滋味。”(宗立人)

  2005年关于郎平赴美执教,《人民日报》文章则以记者采访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的方式表明自己的观点:

  “如何理解爱国主义──针对有些人将郎平是否接受美国排协邀请视为爱国不爱国的标志,徐利说,郎平接受还是不接受美国排协的邀请,都是一种职业行为。中国排协理解一些人在这件事情上的感情。美国排协和郎平本人的选择,都会是理智的,不是出于感情。不能说郎平执教美国队就是不爱中国了。郎平如果在做出决定时有所顾虑,可能正是基于国人的上述看法。当今的竞技体育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激烈竞争和广泛交流,中国的乒乓球、体操等优势项目有不少教练员在帮助别人提高水平,女曲、水上等落后项目则请来美国、韩国等国家的高水平教练,难道能说他们都不爱自己的国家吗?”

  《人民日报》1996年不懂事,2005年的时候有点明事理了。人只要在成长就行,倒不是非揪着哪个不放。我担心的倒是这几年,很多常识被抹杀被扭曲,取而代之的是鼓吹盲目的爱国主义,官媒也在推波助澜,他们不是不懂,是居心不良。我要提醒一句,煽动民众最后是要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的。

  前几天看了北美崔哥的文章《安静,请记住郎平这三句掏心的话!》,郎平的事换个角度看能看的比较清楚。郎平是个“汉子”,当初敢走出去,就不怕《人民日报》骂。

  我建议文艺界的、体育界的朋友,在高度市场化的今天,万万不可大谈爱国,不管你有多么激动,都不要发表爱国主义言论。感谢你的教练、经纪人、父母、老婆丈夫都行,不要感谢国家,免得哪天你移民了,被他们咬一口不合算。所以一开始就不要瞎说,不要授人以柄。

  想起举重运动员孟苏平在奥运赛场上磕头的场景。

1996年 《人民日报》是咋骂的郎平

  孟苏平后来解释说:“(磕那几个头)我是想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我的祖国,我的团队,我的父母,感谢巴西这个地方,感谢现场观众,感谢领导、党还有组织给予我的任务,虽然很惊险,但还好完成了。”

  可怜的孩子,你都被整成精神病了。领导和党还有组织给你布置的啥任务把你吓成那样了,精神压力这么大,咱不玩了行不?哪还吃不上一口饭呢。

  回到标题来,当初写文章骂郎平的宗立人,你前两天看球了吗?当初发宗立人这篇文章的编辑、主编,你们前两天看球了吗?啥感想,出来说说。

  不可能说的,《人民日报》啥身份、啥地位,咋可能认错呢。

  2010年,官拜“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的前世界冠军邓亚萍说了一句:“《人民日报》62年来没有假新闻。”舆论哗然了,有好事者把当年《人民日报》发表的亩产万斤的文章找出来给邓亚萍看,邓亚萍不回应,《人民日报》也不说话。这叫什么?这叫傲娇。

  我模仿当初骂郎平的文章的结构,帮郎平骂回去: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见利忘义,把爱国举得高高的。这种人可以忘掉自己是文化人,忘记自己掌握的这点本事全是纳税人掏钱的学校培养出来的。有的人在国内名声已经不小,待遇也不算低,可是还要欺负自己的同胞。骂同胞出国,干什么?同自己过去的朋友、祖国的亲人对垒拼命。这种场面,甭管是输是赢,凡有真正爱国良知者,心里总不是滋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