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的国籍?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

www.creaders.net | 2016-08-25 10:51:57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排里约夺冠的热度还未减弱,关于很多不实的消息已经开始漫天飞舞,比如关于郎平的国籍问题、比如杜撰出来的假公开信等等。所谓人红是非多,一些强加的、虚假的信息不但会影响别人,还会寒了一颗热诚的心。

  即便中国在里约的表现创下了近5届奥运会的最差表现,但这并不能妨碍我们成为一个实质性的体育强国。在当今的国际体坛,有很多中国人加入别国国籍征战,在乒乓球项目上尤为甚之,比如新加坡、德国、奥地利等等。在这里,体育君突然想起了两个人,足以作为当今体坛“中国式输出”的典型——53岁的倪夏莲和56岁的郎平。关于郎平的国籍问题 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一度老将倪夏莲是有可能作为卢森堡的旗手出场的,只因为乒乓球比赛止步16强之后,倪夏莲认为自己的奥运已经结束,所以决定回到卢森堡,去投入她自己的生活。

郎平的国籍?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

  里约,是倪夏莲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此前她代表中国参赛时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十七届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并获混合双打(与郭跃华合作)冠军。45岁“高龄”代表卢森堡出战比赛自后,一度在欧洲女子乒乓球坛打遍欧洲无敌手,被封为“欧洲乒乓球女王”。当然,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郎平的国籍?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

 佩服倪夏莲的原因有两个,其一,对于乒乓球的热爱和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阐释,让倪夏莲所做的一切得到了中、卢两国一致的认可;其二,倪夏莲说自己的生活离不开乒乓球、而她也这样做了。日常生活中,她会利用自己在卢森堡的影响力,帮助那些来当地交流的乒乓球运动员去做好一些辅助配合工作,不管那些队员是不是来自中国。关于郎平的国籍问题 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卢森堡是世界上生活最为富裕的国家之一,虽然总人口不及60万,但失业率全球最低。而来到卢森堡的倪夏莲不但找到了自己的真爱,还把自己的家庭安在了卢森堡。儿女双全、生活富足,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生活是一种终极追求。倪夏莲的乐观、豁达、乐于助人也成就了其极好的人缘,而对于生活的追求和对于家庭的付出,早已超出了金牌的界限。

 

郎平的国籍?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

 再来说说郎平。网络有传言,郎平是美国人不是中国人,这简直是无稽之谈。准确地说,郎平是持有美国绿卡、但依然保留着中国国籍的中国人!人们对于郎平国籍的怀疑出现在郎平执教美国女排时期。当时,美国排协给郎平递来了橄榄枝,郎平一口回绝,她不愿与中国女排为敌。直到2001年,陈忠和上任,中国女排逐渐复兴。女儿已经长大,面对美国队“三顾茅庐”,这次郎平接受了。

郎平的国籍?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

  关于郎平的国籍问题 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铁榔头”松口执教美女排,让美国排协官员很是高兴。但是因为美国女排从来没有聘请外国人来当教练的先例,即使是刚卸任的吉田敏明也是美籍日本,双方谈判陷入了分歧。最后,美国排球协会做出了让步。郎平虽然拥有美国绿卡,但是从未加入美国国籍,郎平至今还持有中国护照。

  此外,郎平的女儿白浪也的确出生在美国,她是女儿的法定监护人。虽然对郎平来说,获得美国国籍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但她拒绝改变自己的中国国籍。“我是中国护照没错,我现在去每个国家都要签证,除了中国。我没有想过入美国籍,你觉得我应该入美国籍吗?”关于郎平的国籍问题 请不要在英雄的“痛处”撒盐所以,请不要以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为中国创造了辉煌的功勋者们,即便为了家庭更换了国籍,他们为中国付出的一切也是你我所远不能及的。试想一下,如果乒乓球运动中代表别国参赛的运动员拿了奥运金牌,那么他/她是否就一定要受到我们的敌对?亦或是扣上“不爱国”、“不是中国人”的帽子?真的不至于……他们只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罢了,如果国内有空间,又有谁愿意背井离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