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欧冠新政策意甲偷着笑!一下两大命门都给解开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8-27 15:12:4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冠新政策意甲偷着笑!一下两大命门都给解开了

  随着欧足联官方宣布欧冠从2018/19赛季起改制,意大利足球界一片欢呼雀跃,改制下的意甲将和西甲德甲英超一起获得四个欧冠名额,并且无需参加附加赛!这一改动受益最大的无疑是意甲,一下子将昔日小世界欧战的两大命门都给彻底解开。

  其一是参赛球队数量。自从2012/13开始,第三联赛地位被德甲取代的意甲就只有三个欧冠名额了,联赛前两名直接进入正赛,第三名参加欧冠非冠军组的资格赛。球队数量的减少使得战力减弱的意甲更加雪上加霜,近几个赛季,除了尤文图斯在2014/15赛季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决赛之外,意大利球队再也没有闯进过四强,甚至八强都鲜有痕迹。如果米兰双雄逐步复苏,意甲四队齐齐出征欧冠,或许亚平宁足球的又一个春天不远了。

  另一个意甲命门是资格赛。自从2009/10赛季资格赛改制起,意甲球队8个赛季竟然只有佛罗伦萨和AC米兰成功突围资格赛,战绩惨不忍睹——意甲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欧冠附加赛获胜是有1分的欧战积分的,晋级小组赛还有4分的奖励分,我们来对比一下四大联赛战绩:英超7次附加赛全部晋级,12 胜1平1负;德甲8次7次晋级,11胜2平3负;西甲8次6次晋级8胜2平6负;可怜的意甲16战3胜7平6负。仅仅在这一点上,与英超就有着难以弥补的差距。

  从另一个角度看,意甲近几年的签运也足够糟糕,小组赛和淘汰赛就不多说了,资格赛8年竟4次碰面四大联赛球队,而英超西甲德甲资格赛遇见的四大联赛球队都是来自意甲!风水轮流转,常年哭泣的意甲这次要笑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意甲球队都会笑,这几年依靠欧冠赚的盆满钵满的斑马军团或许不喜欢这个消息。欧冠的联赛奖金就像奖池,来自同一联赛的球队对基本奖金分蛋糕,罗马的出局让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能瓜分近一亿欧元的奖金。改制后有更多“兄弟”来瓜分这一杯羹,对联赛霸主来说收入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无论如何,至少在2018/19,2019/20和2020/21赛季我们能在欧冠久违地看见四支意甲球队,或许到那时,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传统三强能再次并肩作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