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金牌泳将丢了美国脸?真相大逆转

www.creaders.net | 2016-08-29 18:44: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牌泳将丢了美国脸?真相大逆转

  拉克提上电视道歉,但一副“无辜相”。(NBC电视台)

  美国奥运游泳金牌选手拉克提(Ryan Lochte)因在里约奥运编造被冒牌警察抢钱被骂到臭头,不但上电视道歉,所有代言广告也全飞了。然而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体育记者并未对巴西警方所说照单全收,深入调查后发现,里约市警察局长不但对整个事件竟然也说谎,还企图掩饰加油站警卫自行执法的不法行为。有巴西当地法官与律师认为,拉克提确遭抢劫勒索,也不构成对警方谎报。

  今日美国报指出,里约热内卢警方大张旗鼓,让媒体挤爆警局,拍摄拉克提两名队友被带进警局做笔录。事后局长维罗索(Fernando Veloso)立即召开记者会公布“真相”,证实拉克提一派胡言。他根本没被人用枪指头,喝令趴下,更未被抢走钱包。事实是拉克提酒醉去上加油站厕所,在厕所破坏镜子与皂液器,因此被警卫要求赔偿。他表示,拉克提已触犯破坏私人财产与谎报罪。

  局长此话一出,引起群情大譁。当地媒体更根据警方消息人士绘声绘影说,拉克提起先发现厕门被锁住,一怒之下破门而入,更使拉提克形象坠入谷底。拉克提虽上电视为“夸大其辞”道歉,但坚持不收回被抢劫勒索说法,更让人认为他“不知悔改”。

  在记者会后,里约热内卢市警局在脸书公布拉克提两名队友部分笔录。今日美国报发现,脸书公布内容只字未提两名警卫之事。该报要求警方提供全部笔录被拒,之后连部分笔录也从脸书消失。

  今日美国报对警方公布的加油站监视带看了又看,始终没看到有美国游泳选手进出厕所的画面。后来派一名体育摄影记者进去加油站厕所查看,发现镜子与皂液器根本好好的,没有遭破坏或换装迹象。

  今日美国报访问当时看到警卫掏枪主动介入“调解”的当地电台DJ狄鲁兹(Fernando Deluz),才知道被“破坏”的只是墙上一个铁框广告牌。“真相”是拉克提等人在加油站后面草丛尿尿,拉克提把广告牌从墙上扯下。当他们想上车离开时,被两名警卫阻止。其中两名队友想走开,一名警卫对另一队友亮出证件掏枪,这名队友叫回两人。第二名警卫也掏枪,要四人坐在地上。

  狄鲁兹告诉NBC4电视台,他充当双方翻译。加油站员工指著广告牌要四人赔偿,狄鲁兹问员工要赔多少?员工说100元巴西币。一名选手掏出钱包仅有20元美金,另一选手掏出100元巴西币。狄鲁兹确定加油站员工满意,警卫枪也放下,对选手表示他们可以走了,选手也道谢离去。

  狄鲁兹告诉NBC4电视台,警卫的枪口一直朝下。维罗索也为警卫解释,他们之所以掏枪,是因为美国选手人高马大,态度又嚣张。然而巴西州级法院法官达马斯奇诺(Joao Batista Damasceno)告诉今日美国报,四名选手无人威胁警卫,警卫没理由“拔枪自卫”。他说,巴西法律禁止用武力讨债。如果用枪逼债或收债超过实际欠债,都可构成抢劫。

  巴西媒体访问到两名警卫,证实他们是隔州狱警,下班时间兼差。他们当时并非警员身分,无权亮出证件,掏枪自行执法更是违法,然而维罗索明显想为他们护航。整个过程给人“借机碰瓷”之感,巴西人目的似乎只想要钱。拉克提队友费根(Jimmy Feigen)因“谎报”被迫花1万1000元美金消灾,名为“捐给慈善机构”,实际去处有谁知道?费根的“谎报”只是他推说没看到事件经过。

  在巴西执业25年的律师史若尔(Deborah Srour)表示,其实拉克提并未主动报警,因此并不构成“谎报”。事实上狄鲁兹告诉NBC4电视台,他告诉美国选手,不私了加油站就要报警,美国选手都说不要报警。警方根据拉克提信口开河说他谎报,严格来说并不成立。不过连史若尔都劝拉克提花钱消灾,否则巴西人追到天涯海角也不放过你。巴西警方8月25日果然以谎报罪起诉拉克提,看来不拿到钱势不甘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