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从李永波下课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16-10-03 15:17:30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从李永波下课开始

      日前有消息称,奥运冠军张军将接替李永波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新总教练,许多网友听罢喜大普奔。然而,张军出来辟谣说,没有这回事!网友们空欢喜一场。

       李永波下课为何令许多人如此振奋?他在球迷心目中是有多不受待见?

      自1993年执掌中国羽毛球队以来,李永波凭借雷厉风行的作风、治军严格的态度将中国羽毛球推向了世界巅峰。然而,他的教练生涯一直在争议中前行,甚至到了一手遮天、胡作非为的地步。

       但由于国羽队的成绩一向显赫,李永波作为最大的功臣在总教练的宝座上稳如泰山,几十年屹立不倒。直至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遭遇严重滑铁卢,仅获两金一银,跟上届伦敦奥运会包揽五块金牌的成绩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且内部不团结、管理混乱等问题集中爆发,李永波遭遇教练生涯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从李永波下课开始

里约奥运会于洋怒摔毛巾

       体育总局点名批评李永波领导的中国羽毛球队,而他下课的呼声也达到空前的高度。

      仰仗着过去的辉煌,李永波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表示对里约奥运会的成绩感到满意。而对于摆在外界面前的羽毛球队内部问题他避而不谈,企图用时间来消除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影响。

 

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从李永波下课开始

     这是李永波一贯耍的伎俩。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教练生涯中,李永波的性丑闻事件、对其他教练和球员的打压事件、让球事件等等,皆因他在执教方面所取得巨大成功而随着时间的消逝不了了之。

       李永波的成功是举国体制下的结晶,他的唯金牌论正是国家体制的唯金牌论的突出体现。因此,当他将争夺金牌作为至高无上的追逐目标时,所有可能阻碍这个目标实现的因素都必须清除,甚至可以不惜代价,不择手段。

       当他将众多的运动员推上世界冠军的宝座,他便有了谈判的筹码,他不介意过程,只追求结果。而这一套理论在中国来说是凑效的,是深受国家体制认可的,这使得李永波的心理越来越膨胀,刚愎自用,狂妄自大,不可一世。

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从李永波下课开始

     在中国体育的字典里,永远只有国家利益和金牌至上,在它们面前,所谓的体育道德精神、奥运精神通通都可以视而不见。然后,当我们“需要”精神激励的时候,女排精神就成了最好的样板。

       李永波玩这一套更是玩得溜。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半决赛叶钊颖故意输给龚智超,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双半决赛于洋和王晓理对战韩国组合郑景银和金荷娜时故意发球失误的低级做法,成为世界羽坛的耻辱。

清理中国羽毛球队伍 从李永波下课开始

悉尼奥运会叶钊颖让球给龚智超

        李永波有能力将一众运动员推运动生涯的巅峰,也能搅起中国羽毛球队的一池臭水。在他的领导下,中国羽毛球队从来就不平静、不干净,而他几乎不受影响该干嘛干嘛,代言广告、上电视、拍电影,做秀捞金两不误。

       或许,李永波仍不会下课,也能不断创造新的世界冠军。但我们需要的究竟是更多的世界冠军,还是在干净、公平的竞争环境下运动员以积极的态度不断拼博而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需要的是在混乱不堪的队伍中每个人各自为战,还是在团结和睦的气氛中携手共同进步?

      如果是后者,那么李永波真的可以下课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