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梦 北京要在2050年击败德国足球队

www.creaders.net | 2016-10-14 19:29: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梦 北京要在2050年击败德国足球队

  美国媒体报道,在领导人中国足球梦的带动之下,中国推出宏伟的足球计划,目标是在未来4年培养3000万名足球儿童,到2050年打造一支能打败巴西、阿根廷和德国等世界一流传统强队的国家队。

  彭博社12日报道,中国正聘请世界知名足球教练汤姆·拜尔(Tom Byer),开始对32个城市多所学校的巡访,这是中国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利用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扩大中国软实力。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未来4年培养3000万名足球儿童,到2050年打造一支能打败巴西、阿根廷和德国等队的国家队。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安德鲁·内森说:"中国领导人承诺让中国队成为伟大的球队。在体育运动中获胜不会是很快很容易的过程,但是对于像中国这样人口规模的国家以及有各种资源的政府来说,实现这个目标比实现其他一些更大的目标会更快。获胜就是获胜,并不复杂,在电视上播放出来的效果也很好。"

  政府计划到2020年前拥有7万多个足球场,并从海外聘请教练执教。

  报道称,55岁的汤姆·拜尔,来自纽约的足球教练。拜尔在日本是很出名的人物,他改变了当地足球状况。他在国家电视台上的一个节目已经播放了大约15年,他的课程编成了畅销漫画书。在这段期间,日本从足球界的无名小卒成长为打破纪录的四届亚洲盃冠军。

  他在"校园足球新长征"的标语下给太原小学生上了一节足球示范课,他说:"这值得一试。自上而下的方式在中国是可行的——能让人们采取行动。"

  拜尔很乐观。他指出,日本足球在20世纪80年代还一无是处,但该国成功闯进了过去五届世界盃。

  拜尔正在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拍摄足球技术节目,他说:"中国是全球唯一有足球政策的政府。这些目标是否能够实现?我认为可以。中国队并非差劲到以8比0或6比0输掉比赛。"

  报道称,中国决定在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帮助下彻底改革中国足球。这导致俱乐部大笔投入外国球星,从江苏苏宁以5600万美元引进巴西球员亚历克斯·特谢拉到上海上港以6100万美元的创纪录数额引进外号"绿巨人"的巴西前锋吉瓦尼尔多·维埃拉·德苏扎。

  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在包括大连万达集团王健林和阿里巴巴集团马云等中国最富有的人的带领下,中国企业对体育资产的投入至少为17亿美元,主要投向了足球。五年前,这方面投资基本为零。

  其中大部分资金投向了欧洲俱乐部。苏宁6月份以2.7亿欧元获得了18次意甲冠军球队国际米兰队70%的股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去年以4亿美元获得了英超领头羊曼城队13%的股权。

  报道称,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家长们。中国是"虎妈"之国,而不是"足球妈妈"之国。

  东部城市济宁的赵婷婷(音)说,她8岁的儿子没有时间踢球。他的课外活动包括书法、钢琴、英语和搭乐高。

  34岁的赵婷婷说:"我希望他专注学业。没什么时间留给运动了。"

  不过,高层的支持在中国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有报道称,相关号召已经引领了潮流,带动了投入。

  中国已经证明它能培养出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获得15枚金牌,随后,中国开启了赢得荣誉的计划。到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它赢得了51枚金牌。巴西队2002年赢得世界盃冠军并以4比0击败中国队,那届巴西队队员之一吉尔贝托·席尔瓦说:"他们能取得成绩。在足球上也能获得成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