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国梁刘国正刘国栋 3乒坛人物啥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16-10-23 20:08:53  篮球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国梁刘国正刘国栋 3乒坛人物啥关系

  刘国梁、刘国栋和刘国正三人,名字很像,长得很像,年龄差不多,而且都是在乒乓球领域有所建树,所以很多人搞不清楚他们三人到底是什么关系,难道三人是亲兄弟?今天小编就给吃瓜群众们科普一下,给大家理一理他们三人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刘国栋与刘国梁确实是亲兄弟,所谓“栋梁”正是如此。小时候,刘国栋和刘国梁都是乒乓球运动员,但他的球员生涯并没有刘国梁那么顺利,当刘国梁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时候,哥哥刘国栋还在省队中艰难度日,这也让刘国栋开始转变观念,他希望能全力支持刘国梁,让他实现父亲刘占胜制定的,夺取世界冠军的目标。

  虽然两人在球技上有一定差距,但刘国栋在教练上的天赋并不比刘国梁差。1994年,刘国栋选择进入国乒女队担任陪练,2000年,他打算以刘国梁的名义创建一个乒乓球俱乐部,后来经过各方的努力,刘国栋于2003年,在西安成立了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并且以主教练身份,率队征战乒超联赛。

  刘国栋治军严格,只用了三年时间就率队拿下了联赛冠军,里约奥运会男乒冠军马龙,就是刘国栋带出来的新秀,另外还有一位国家队队员郝帅,也是刘国栋的弟子。

  由于在乒超联赛的出色战绩,刘国栋于2006年1月份获得新加坡乒协的邀请,成为新加坡国家队北京奥运周期的主教练,他也带领新加坡队,获得世乒赛和北京奥运会两个女团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国栋率领的新加坡队,与弟弟刘国梁率领的中国队在女乒决赛中展开对决,也成为当时的看点之一。

刘国梁刘国正刘国栋 3乒坛人物啥关系

  另外,刘国栋的女儿也长得非常可爱,与张继科和马龙都有过合影。

  另一位乒乓球运动员刘国正,与刘国栋、刘国梁其实只是名字很像,但与他们俩并没有血缘关系,不过感觉刘国正与刘国栋长得也挺像的,刘国正比刘国梁小四岁,也曾是国家队的一员,运动员时期曾与刘国梁是队友,后来刘国梁成为教练之后,也执教过刘国正。

  刘国正曾获得过199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而他最著名的一战,要数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当时中国队面对韩国队,孔令辉在比赛中丢掉两分,当时刘国正连续挽救了七个赛点,战胜了韩国选手金泽洙,硬生生的将中国队带入决赛,他也在之后被大家称之为“抗韩英雄”。

刘国梁刘国正刘国栋 3乒坛人物啥关系

  2008年刘国正退役后成为一名国家队教练,并于2012年正式成为国乒男二队主教练,他的妻子芦璐是张怡宁的队友,两人于2010年结婚,之前张继科在直播中提起过一位,一看到他就会哭的那个小女孩,正是刘国正的女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