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帆船第1人郭川夏威夷海域失联

www.creaders.net | 2016-10-26 17:19: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新网27日报道,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表示,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搜救机构,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

中国帆船第1人郭川夏威夷海域失联

  郭川(资料图)

中国帆船第1人郭川夏威夷海域失联

  郭川失踪位置

  中新社记者独家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获悉,领馆昨天下午接到郭川岸队关于郭川失联的消息,昼夜连续工作,全力协调搜救事宜。总领事馆已于第一时间和夏威夷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有关搜救机构联系,要求他们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目前,搜救行动由中国海事部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主导进行。美方搜救飞机已经发现了船只,但未找到失联人员。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协调海军派舰只前往事发地点。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告诉中新社记者,领馆方面一直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地搜救机构和郭川岸队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并全力推动搜救进展。

  今年51岁的山东青岛人郭川,被称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他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荣誉,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

  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25日15时左右,郭川在航行至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时,最后一次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日、6日抵达上海。

  但此后不久,郭川航行岸上团队观察到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状况,同时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处于失联状态。北京时间26日中午,郭川岸队收到北京国际海事救援协调中心(MRCC)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飞机经4小时飞行已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一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郭川荣誉盘点:破6项中国纪录 获评年度突破人物

  据搜狐体育报道,郭川1965年出生,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取得MBA学位,曾任职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宇航部,参与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工作,现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曾经多次创造属于中国帆船运动的“第一次”。

  1.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目前全球影响力最大、赛程最艰巨的专业帆船赛事和团队运动赛事之一,郭川是2008至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唯一一名亚洲人,也是首次参加并全程完成比赛的中国人,比赛历时10个月,途经阿利坎特-开普敦-科钦-新加坡-青岛-里约热内卢-波士顿-高威-哥德堡-斯德哥尔摩-圣彼得堡,航行约39000海里(约合72228千米)。

  2.第一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

  2006年1月至4月,郭川参加克利伯环球航海比赛,从新加坡出发,经菲律宾,最后抵达青岛。

  3.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

  2008年7月,郭川绕行法国Re Island及爱尔兰Conninbeg Light Vessel一圈,总航程(不间断航行)约1000海里(约合1852公里)。

  4.第一位参加6.5米极限帆船赛事的中国人

  2008年至2010年,郭川在欧洲参加多场6.5米极限帆船赛,并于2010年8月完成从法国西岸到葡萄牙亚速尔群岛的单人6.5米帆船赛。

  5.参加环法环法帆船赛并首次夺冠的中国人之一

  法国的环法帆船赛是仅次于环法自行车赛的法国夏季第二大体育赛事,从二战结束时开始,已经拥有33年的历史。6月24日,郭川从法国东北部港口城市敦刻尔克扬帆起航。于7月25日在滨海拉塞纳收帆。

  6.第一位参加跨大西洋mini transat极限帆船赛事的中国人

  该赛事使用最小的6.5米跨洋帆船,完成单人不停航航行,是航海领域的极限赛事之一,是对参赛者个人能力的极致考验。2011年9月至11月,郭川是参加此项赛事的首位中国人。

  7.第一个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过合恩角的中国人

  2013年1月19日“青岛号”帆船抵达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郭川成为第一个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过合恩角的中国人。

  8.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郭川驾驶“青岛号”回到了原点,完成环球航行,用时2013年4月5日7时59分06秒,创造了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

  9.2015年度突破奖

  摩纳哥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刚刚完成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的“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船长郭川受邀参加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年会。摩纳哥元首、摩纳哥游艇俱乐部主席阿尔贝二世亲王为其颁发年度突破奖,以表彰其率队完成北冰洋(东北航道)创纪录航行的壮举。

  10.2015年度成就奖

  2016年1月14日在伦敦船展上,帆船界权威杂志《帆船与航行》举行年度颁奖典礼,著名的中国竞技帆船水手郭川以北冰洋创纪录航行荣获年度成就奖。《帆船与航行》杂志高度评价郭川船队的探险航行:“能跻身候选的都是世界帆船领域的佼佼者,郭川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所取得的成绩不仅获得了国际帆船速度记录委员会的认可,更被作为北冰洋东北航线帆船航行历史上的一个新标杆。作为来自帆船航海并不发达的国家——中国的水手,郭川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帆船航海的潜力,他必定会对中国帆船航海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可以期待中国帆船航海的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