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国足15年难题 里皮9天破解

www.creaders.net | 2016-11-22 09:20:54  北门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足15年难题 里皮9天破解

国足15年难题 里皮9天破解

  从一片欢呼声到一片指责声,在危机中的中国队带入十二强赛的高洪波,却在十二强赛打了不到一半的时候主动下课。中国足协的换帅行动非常迅速,先是传出了呼声一直很高的曼萨诺,接着里皮就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

  就在里皮带领中国队迎战卡塔尔的前后,已经卸任申花主教练的曼萨诺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中国足协确实在高洪波辞职后第一时间找过他,但足协提出的要求太过苛刻。“我希望能够长期执教中国队,但是足协只让我带剩下的五场,而且还要保证能出线。”很显然,这样不讲道理的要求,曼萨诺无法接受。当然,随着里皮的出线,曼萨诺是否接受这个条件已经不重要了。.

  在签约里皮的过程中,恒大的“功劳”颇大,但其“越俎代庖”的做法也广被质疑。不过不管怎么说,里皮还是来了,仅对中国国家队来说,这个结果还是最好的。

  里皮接手中国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所能做的并不多。但有两件事情他却必须解决:第一,选出中国足坛目前能力最强、状态最好的球员;第二,将这些球员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并有合适的阵容将他们的能力发挥出来。

国足15年难题 里皮9天破解

  很显然,这两点正是高洪波没有做到的。甚至可以说,从2001年米卢率队冲击世界杯成功以后,中国足球已经有15年都没有做好的这两件事情。

  里皮公布的25人大名单一出炉,就让中国球迷和媒体看到了希望。25名球员中,半年没有比赛的任航、在俱乐部沦为替补的杨旭和杜威、能力和经验有所欠缺的顾超、张晓彬等,都很自然的被清除出大名单,这些高洪波时代必带的也是受到争议最多的球员,被状态火热的曹赟定、进步神速的傅欢取代。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王大雷、于大宝重归国家队。

  里皮的名单中,唯一有所争议的是上海申花的秦升没有入选,从今年联赛的表现看,同为防守型后腰的秦升状态比蔡慧康要好,不过毕竟秦升即便入选也只是替补球员,所以这点争议几乎没有激起任何波澜。

  很显然,这个困扰中国足球15年来的首要难题:选人,在里皮眼里并不是什么难事。从里皮正式签约到25人大名单公布,只用了9天时间,里皮就针对这第一道难题交出了一份至少在95分以上的答卷。

  而这个问题到了高洪波和佩兰手里,不知道为何就变得难上加难。总也选不出中国足坛最好的那23个人来。不知道是他们眼光的问题,还是另有深层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