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23岁散打冠军遭毒拳KO惨死 一生共攒1万9

www.creaders.net | 2016-12-04 17:24:34  体育热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散打、拳击等搏击比赛具有相当高的危险性,运动员(拳手)需要按照比赛规则进行对抗比赛,不能击打人体要害部位,如后脑、颈部、裆部。在比赛中,如果要害部位不慎被重拳击中,轻则晕厥,重则丧命。

  职业比赛中很少出现击打要害的场面,然而还是有意外发生,23岁的上官鹏飞就因为被击中后脑而丧命。这个事件在当时震惊了整个中国体育界,其影响和争议也一直延续到现在。

  上官鹏飞生于1988年,河南焦作人(父母在山西阳城,他代表河南焦作队打比赛)。上官鹏飞的父母都是农民,因为痴迷于少林武术,自小在农村长大的他,有一个最大的愿望,那就是学武术。执着的信念得到父母的同意后,带着梦想,年仅12岁的上官鹏飞便开始了学武生涯。

  为了给他交学武的费用,父亲不光要干农活,还要去附近的煤矿当煤工赚钱。即便如此,到上官鹏飞23岁离世,家中还是欠了两万元的外债。而上官鹏飞深知父母不易,学武非常努力,后来进入河南散打队,拿下几个散打冠军,因此出名。

  2011年10月31日,海口,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半决赛,上官鹏飞对战武警散打队的崔飞。这本是上官鹏飞非常渴望获胜的一场比赛,却成了他一生之中最后的比赛。在比赛的第二回合,上官鹏飞头部被崔飞的摆拳击中,随后,崔飞又连出两拳,第二记右摆拳击中了上官鹏飞的后脑,上官鹏飞顿时晕厥倒地,昏迷不醒。

  谁也没有想到,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的上官鹏飞,因为颅脑损伤,再也没有醒过来。同时出现心脏、肝、肾、肺等各方面功能的持续衰竭,一个月后,23岁的上官鹏飞走完自己短暂的一生。上官鹏飞昏迷时,病床边的母亲两次因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而病倒,他的女友王诗吟哭到抽搐,他们已经计划开始存钱结婚!

  更让人唏嘘的是,导致上官鹏飞不归路的这场比赛,获胜奖金只有4000元,而他留给家里的所有积蓄,是一张19000元的存折。据他父亲上官西龙说,“队里正式队员每个月连工资带补助大约4000元,飞飞2009年入队,收入只有一半,但他还是坚持攒钱。”

  上官鹏飞的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官方认定该事件是一起意外。而导致上官鹏飞死亡的崔飞,虽然没有受到处罚,但他不堪忍受众人的辱骂和指责,选择了退役。上官鹏飞的死,让武管中心对散打规则和裁判法进行了修改,并在教练审查、医疗监督、队员保险等各方面做了规范。

  一个生命的离世才唤起对这个职业的重视,这个代价真的太高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