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郎平为何在年轻时离婚?她的回答

www.creaders.net | 2017-01-09 22:16:19  大圣哲子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郎平为何在年轻时离婚?她的回答

  毫无疑问,郎平是目前中国最成功也是最受欢迎的教练,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郎平指导率领中国女排再夺金牌,时隔12年又一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作为中国女排的功勋教练,郎平指导一生都在为中国排球做着贡献,以至于她在一定程度上有些忽略了自己的爱情和家庭,郎平指导在年轻时曾经有过一段婚姻,那么为什么她会放弃那段感情呢?

  郎平的感情经历很单纯,在年轻只谈了一次恋爱就结婚了。她的前夫白帆是前八一男排的队员,两人由于相同的职业,最终走到了一起。在1986年,两人领取了结婚证,1987年,郎平和白帆在北京饭店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中国体坛都是为这对金童玉女送来了祝福。在结婚之后,两人自费前往美国留学,由于当时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两人在一边上学的同时还要打工赚钱,养活自己,由于生活压力过大,郎平不得不只身前往意大利的女排联赛打球,由于那里的工资待遇不错,所以郎平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但是由于两地分居,路途遥远,顾不上家庭和感情,加上郎平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她不得不选择回到了美国。

  在1991年,郎平的女儿白浪在美国出生,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但是由于他们聚少离多,郎平为了生活常年奔波在外进行训练和比赛,两人并没有很坚实的感情基础,当时在一起只是因为合适,能在一起过日子,并没有考虑太多的因素,两人的感情出现了一些争吵和问题。

  在1995年,郎平受邀担任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并且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与白帆协议离婚,两人和平分手,根据美国当地的法律,两人各自对女儿分享一半的抚养权。至于离婚的原因,从当时的状况看来,郎平指导是临危受命,要再次离开家庭,面临两地分居,回到中国,接手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而两人的感情将再次面临极大的考验,也许回国执教这件事是个导火索,可以看到,郎平指导为了排球还是牺牲了很多陪伴家庭和爱人的时间。

  后来郎平表示:“因执教中国女排,我必须离开美国。我跟他说等我两年,可他不同意,我想两年都等不了,还能过一辈子吗?”由此可见,郎平的确是因为忙碌而丢失了爱情,让人略感惋惜。不过,当两人感情出现隔阂时,放手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两人的离婚算是和平分手,并非感情彻底破裂,因此,分手后的郎平和白帆还是像家人一样。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郎平被追问到当年为什么选择离婚,她说:“这个事我不想多说,两个人离婚都有各自的原因在里面,一方说多了对另一方是不公平,我有很多面对媒体和镜头的机会,而他没有,这样对他是不公平的,他是孩子的爸爸,是一个好父亲,我不想做伤害他的事。”

  郎平指导这番话让人对她肃然起敬,虽然两人离婚了,但是依然能够做到相互宽容、相互理解,而不是诋毁对方,这样的品质让人敬佩,显示了郎平指导的心胸宽广和从容大度。其实,郎平也是十分想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温暖,但是由于事业心过重,为排球付出了太多,她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

  如今的郎平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2016年她与王育成教授结婚,老公高大帅气,富有学识,完全符合郎平的标准和要求,祝福郎平指导和王育成教授能够白头偕老,永远幸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