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3月任篮协主席 信兰成完成离任审计

www.creaders.net | 2017-01-09 23:23:31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明3月任篮协主席 信兰成完成离任审计

姚明3月任篮协主席 信兰成完成离任审计

  9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海男篮董事长姚明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出席会。目前,中国篮协已成立换届会议筹备组,姚明和李金生共同出任筹备组组长,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多个消息源表示,姚明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就任下一届篮协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该消息并非官方消息,但是经过了多位知名篮球媒体人的确认,可信度已经相当高。据悉,新任篮协主席需要7大标准: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社会人士。

  明眼人一看便知,中国符合这些标准的唯姚明一人而已,而且,这些标准的设立,更像是专为姚明准备的“一个萝卜一个坑”的遴选规则。换言之,篮协此举或为给姚明就任篮协主席铺路。

  昨天下午,负责分管、联络篮管中心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也参加了此次通气会,他更像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信使,来传达下一步的改革精神,他说:“此次中国篮协换届,是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这些话语掷地有声,不难看出体育总局在篮球改革中的决心和豪情。

  而且,根据一位媒体人透露,坚决执行管办分离是国务院办公厅的意思,上层领导如此重视,中国篮球安能固步自封甚至原地踏步?

  “让懂篮球的人来管篮球”,这是全国球迷多年以来的心声,也是无数篮球从业者多年来为之奔走的目标,如今这个梦想已经近在咫尺。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姚明尚且身兼上海男篮董事长一职,从规程上来说,篮协主席与投资人两个身份不可兼得。就目前来看,上海男篮很有可能易手,以为姚明入主篮协趟平道路。

  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完成离任审计,不日即将卸任,或将前往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任职。

  阳春三月,中国篮球能否迎来自己的春天?姚明,这个中国篮球的巨人,能否带领中国篮球从低谷走向新的巅峰?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