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www.creaders.net | 2017-01-13 14:47:21  国家体育总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陈燮霞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刘春红

中国奥委会谴责3违规女冠军   将严惩

  曹磊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查出的我女子举重队曹磊、陈燮霞、刘春红3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成立,作出取消上述运动员北京奥运会成绩,收回金牌等处罚。

  这3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奥委会对此予以谴责。中国奥委会尊重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决定,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惩。

  长期以来,中国奥委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贯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三严”方针,对兴奋剂“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广泛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提升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意识和能力。

  我们深知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我们的目标和国际奥委会等相关国际组织是一致的,坚决打击使用兴奋剂的非法行为,保护干净运动员的权益,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纯洁体育的目标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北京奥运15名举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国际奥委会今日官方正式宣布剥夺三位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冠军荣誉,三名运动员分别是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

  与三名中国选手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北京奥运女子铅球铜牌)和米安科娃(北京奥运女子链球第四名)、土耳其选手塞米克(北京奥运女子举重63公斤级第四名)、阿塞拜疆选手因蒂盖姆(伦敦奥运男子举重94公斤级第六名)以及艾美利亚选手瓦尔达尼扬(伦敦奥运男子举重94公斤级第十一名)。

  去年8月,在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检验样本重新测试中,15名举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中国的三名举重金牌得主陈燮霞、刘春红、曹磊出现在国际举联公布的复检阳性名单中。

  根据公告,三名中国选手都被检出GHRP-2 (促生长激素释放肽),刘春红另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阳性。当时,这15名运动员被实施强制性临时禁赛处罚,直至得出最终的结果。

  在官方最新的通报中,国际奥委会已经宣布剥夺3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

  中国举协:取消曹磊陈燮霞刘春红成绩 从重处罚

  中国举重协会也于今日发表声明:我协会从国际奥委会网站获悉,国际奥委会判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查出的3名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曹磊、陈燮霞、刘春红兴奋剂违规成立,并作出取消成绩和收回金牌的处罚。

  中国举重协会将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举重联合会相关规定要求,严肃认真对待,深刻汲取教训,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依法从严从重给予处罚。

  此事反映了举重项目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长期性、复杂性。中国举重协会将以此为沉痛教训,深刻反省,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教育,进一步严厉打击兴奋剂违规行为。

  中国举重或面临国际举联禁赛处罚

  随着三名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冠军被剥夺资格,这也意味着中国举重将面临着一个来自国际举联的禁赛处罚令,因为去年国际举联已经对外表示凡是一个国家的三名或超过三名2008、2012奥运会运动员样本违反兴奋剂规则不排除被禁赛超过12个月。

  IOC已经从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重新测试了数百个样本,随着正式处罚的宣布,哈萨克斯坦的阿拉-瓦热宁娜将升级获得曹磊的金牌,中国台北的陈伟玲和俄罗斯的奥克萨娜-斯利文科将分别获得陈燮霞、刘春红的金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