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三女力士被揭服禁药 遭夺夺京奥金牌

www.creaders.net | 2017-01-13 23:54:2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女力士被揭服禁药 遭夺夺京奥金牌

○八年北京奥运会,刘春红以破纪录成绩勇夺金牌。

  国际奥委会昨天宣布,参加○八年北京奥运的三名中国举重女将曹磊、刘春红和陈燮霞,其尿液样本覆检证实含有禁药,决定褫夺三人的京奥金牌。中国奥委会发表声明,谴责三人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将"从严从重"处罚,并重申对兴奋剂"零容忍"。据国际举重联合会新规定,任何代表队在京奥及伦敦奥运的覆检中发现三个禁药个案,整个代表队将面临停赛一年的处分。

  国际奥委会昨天在官网公布褫夺三名中国举重运动员京奥金牌的决定,并敦促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可能涉及此事的教练等相关人员展开调查。公告称,刘春红(六十九公斤级)、曹磊(七十五公斤级)、陈燮霞(四十八公斤级)在北京奥运会上提交的尿样中都检出禁用的"生长激素释放肽"(GHRP-2),刘春红还被验出服用减肥药西布曲明。

  中国奥委会昨天发表声明,谴责三名运动员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并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将会同有关部门展开深入调查,对于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惩。中国奥委会重申,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方针,对兴奋剂"零容忍",发现一宗,查出一宗,绝不姑息;同时广泛开展教育,提升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意识和能力。

  中国举重协会则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依法从严从重给予处罚,并进一步严厉打击禁药违规行为。

  国际奥委会近期采取新技术,覆检北京和伦敦奥运的数百个运动员药检样本。作为禁药问题"重灾区",国际举重联合会去年宣布,任何国家如有三人次或以上药检呈阳性,全队将被禁赛一年。

  这意味中国举重队可能无法参加今年四月的亚锦赛及十一月世锦赛。早前哈萨克、阿塞拜疆、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四支举重队都已被停赛一年。

  陈燮霞、刘春红、曹磊三人的金牌料由中华台北、俄罗斯及哈萨克选手补上。中华台北好手陈苇绫在京奥四十八公斤级举重拿下铜牌,由于银牌得主土耳其选手厄兹坎在去年就因药检未过遭取消奖牌,如今陈燮霞的金牌亦被追回,故陈苇绫有望递补夺金。

  对于京奥金牌运动员服用禁药,内地网民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这是体制问题,网民"hellociel"说:"一个运动员哪来本事弄得将近十年才被查出来的药……。"亦有网民认为禁药问题是全球体坛的通病,"查的出来叫吃药,查不出来叫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