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费德勒3-2纳达尔再捧澳网 破4年大满贯荒

www.creaders.net | 2017-01-29 11:01:10  凤凰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费德勒亲吻奖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双决赛的争夺。纳达尔和费德勒上演历史上第35次对决。最终费德勒以6-4/3-6/6-1/3-6/6-3的比分苦战5盘,以3-2总比分战胜老对手纳达尔,第5次获得澳网冠军,并且拿到个人第18个大满贯奖杯,费德勒也成为公开赛时代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第二年长的男子球员。

       本届澳网,伤愈复出的费德勒作为“种子炸弹”,击败了伯蒂奇、锦织圭瓦林卡三位前十,时隔7年再进澳网男单决赛;而纳达尔连胜兹维列夫、孟菲尔斯、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继2014年法网后再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同时这也是费纳之间第35次交手,无论谁能夺冠都将创造新的纪录。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纳达尔通过多回合拉锯拿下第一分,随后纳达尔通过强势发球以lovegame拿下发球局;随后费德勒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双方1-1平。接下来纳达尔发球局虽然先丢一分仍顺利保发,费德勒也轻松保发,随后双方都以lovegame拿下自己发球局,3-3平。第7局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在拿到2个破发点后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又以lovegame保发,5-3领先纳达尔。随后纳达尔拿下自己发球局,第10局来到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费德勒火力全开通过一记外角ACE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首盘,首盘比赛耗时34分钟。

       第二盘还是纳达尔率先发球,纳达尔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连得4分保发,接下来费德勒发球局,纳达尔首次破发成功2-0领先费德勒。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纳达尔连续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成功,接下来在费德勒发球局中,纳达尔又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破发成功,纳达尔4-0领先费德勒;接下来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回破成功,连破带报,费德勒将比分追到2-4。随后纳达尔发球胜盘局中,纳达尔直落4分保发,随后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正拍大斜线保发,纳代尔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顺利拿下,以6-3扳回一盘,双方总比分1-1平。第二盘耗时42分钟。

       第三盘费德勒率先发球,双方经过多回合焦灼,费德勒艰难保发;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通过一记精彩的正拍直线拿到破发点,并再度完成了破发,2-0领先纳达尔。随后费德勒lovegame保发,纳达尔则是连续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费德勒3-1领先纳达尔。随后费德勒顺利保发,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破发成功5-1领先纳达尔。接下来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十分顽强没有放弃,双方经过多回合较量,最终费德勒通过一记反拍拿到制胜分,以6-1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纳达尔先发球,纳达尔先是艰难保发,随后费德勒也保发成功,纳达尔第3局中顺利保发2-1领先费德勒。在接下来费德勒发球局中,纳达尔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破发3-1领先费德勒。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费德勒顽强抵抗,最终纳达尔艰难拿下4-1领先费德勒。随后费德勒发球局中又送出了破发点,但费德勒艰难保发2-4扳回一局。随后纳达尔以lovegame保发,随后费德勒拿下非保不可发球局,接下来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lovegame保发,以6-3拿下该盘,总比分双方2-2平。

       第五盘开始之前,费德勒叫了医疗暂停,费德勒率先发球,纳达尔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挽救3个破发点保发,决胜局中2-0领先费德勒。随后费德勒拿下自己第2个发球局,纳达尔挽救自己破发点保发,随后费德勒也艰难保发,纳达尔3-2领先,随后费德勒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顽强实现回破,双方3-3平分。随后费德勒士气大振,以lovegame保发,随后纳达尔发球局中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但最终费德勒还是顽强破发,5-3反超领先纳达尔。最后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连失2分,但费德勒凭借强势发球连续得分,但是费德勒遗憾错失第一个冠军点,并拿下第2个冠军点,最终以6-3拿下决胜盘,以总比分3-2获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