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他制造窃听威胁球员 或毁掉冠军梦想

www.creaders.net | 2017-03-16 20:22:31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制造窃听威胁球员 或毁掉冠军梦想

  现在公牛的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同样经历了从备受球迷尊敬,到被球迷痛恨、厌恶的过程。

  公牛总是出现制造天使与魔鬼结合体的总经理。曾经的克劳斯打造了公牛王朝,他就像上帝派来帮助公牛崛起的天使,但是后来他因为一心要送走皮蓬,赶走“禅师”菲尔・杰克逊,最终导致公牛王朝在1998年解体,他变成了众多公牛球迷的魔鬼。

  现在公牛的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同样经历了从备受球迷尊敬,到被球迷痛恨、厌恶的过程。他曾经帮助公牛实现复兴,在2010-11赛季杀进东部决赛,他也在那个赛季获得最佳总经理荣誉。但是随后的他昏招迭出,赶跑了一个又一个功臣,还在更衣室制造白色恐怖,闹得人心惶惶。原本想要在公牛好好终老的韦德过得很不顺心,也许他的计划会有所改变。

  助推公牛2011年收获三大奖

  加尔・福尔曼曾经是一位励志哥,他的家庭没有人有出色的运动基因,包括他自己也是如此,可是他偏偏迷上了篮球。“非常少的天赋但是有很大的热情,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想着要将篮球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福尔曼这样表示。

  他的高中时期是板凳球员,去了犹他州大也依然是板凳球员,以他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做职业球员。“我早就计划好了,我要当一名教练,”福尔曼说。他在大学毕业之后留在犹他州大当了一名助教,后来又当过新墨西哥州大主帅、爱荷华州大助教。

  1998年福尔曼来到了公牛,他从一名普通球探做起,2004年成为公牛球员人事主管,2009年他取代帕克森担当公牛总经理,而帕克森保留球队执行副总裁职务,球队篮球事务的运营主要由福尔曼来操作和实施。

  福尔曼从一位没有特别背景而且天赋平平的高中生,因为满怀着对篮球的热情,一步步奋斗成为公牛队总经理,堪称一个励志故事。

  福尔曼当上公牛总经理很快就有了收获。他在2010年雇佣锡伯杜担任公牛主帅。2010-11赛季的公牛强势崛起,常规赛取得62胜20负的佳绩获得常规赛冠军。那个赛季的公牛获得大丰收,罗斯获得常规赛MVP,锡伯杜获得最佳教练,而福尔曼与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一起获得最佳总经理。公牛还在季后赛打进东部决赛,可惜输给热火。这是后乔丹时代,公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福尔曼被视为了公牛崛起的一大功臣,只不过随后的福尔曼做法让很多人感到不解。

  先后赶走公牛两位功勋教练

  公牛在2011年之后走了下坡路,福尔曼和教练组的矛盾逐渐加深,2013年夏天福尔曼莫名其妙地解雇了公牛首席助教罗恩・亚当斯。

  亚当斯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助教,早在1969年年仅21岁的他就开始当大学教练,1992年进入NBA当助教。亚当斯在公牛有过两段助教生涯,2003年至2008年,亚当斯充当斯凯尔斯的助手。斯凯尔斯遭到解雇后,他去了雷霆做助教。锡伯杜在2010年又邀请亚当斯当他的第一助手。

  亚当斯在公牛兢兢业业,他是球队的防守教练,那些年公牛的防守一直名列前茅,可以说他的本职工作做得很漂亮。那么为什么福尔曼还要解雇亚当斯?

  事情的起因是亚当斯曾经对球队的一些运作表示不满,而随后亚当斯被公牛管理层通知,他说了一些诽谤性的话。亚当斯表示,他对公牛绝对忠诚,而一些内部人士也认为,亚当斯的言论其实对公牛构不成麻烦。

  但是,在福尔曼看来,亚当斯是倚老卖老,目中无人。所以在2013年夏天,趁着亚当斯的合同到期不与其续约。“这是我做出的决定,我认为这对于球队的未来前景有好处,”福尔曼当时这样表示。

  只是真的有好处吗?根本没有看到,而亚当斯能力如何,从他离开公牛受到多方争夺可以看出来。2013年马刺曾想要挖他进教练组,但是亚当斯选择了去凯尔特人,因为绿军可以给他更多施展空间。2014年,勇士管理层说服亚当斯离开绿军,转而成为科尔的助教。在亚当斯的帮助下,勇士2014-15赛季防守效率值联盟第一,这是勇士那个赛季夺冠的重要原因。

  亚当斯被赶跑之后,锡伯杜的帅位也岌岌可危,福尔曼将球队频繁出现伤病的原因怪罪到锡伯杜的用人上,他插手球员轮换,要求减少主将的上场时间。锡伯杜与福尔曼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2015年夏天,福尔曼还是解雇了锡伯杜,公牛的这一举动遭到了许多名宿的批评,在他们看来锡伯杜2014-15赛季率领伤兵满营的公牛打进东部半决赛已经很难得,但是公牛高层显然已经早就想要换掉锡伯杜,根本不需要什么借口。

  制造窃听风云祸害更衣室

  福尔曼聘请了霍伊博格担任公牛主帅,只是公牛在霍伊博格的执教下2015-16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有进。要知道锡伯杜执教公牛的5个赛季都打进季后赛,其中3次突破首轮,1次打进东部决赛。

  2016年夏天,福尔曼又一口气清洗了罗斯和诺阿。但是福尔曼的重建计划并不成功,本赛季的公牛也只是为季后赛资格而苦苦挣扎,现在没有杀进东部前八。这个赛季,公牛还爆出了存在管理层派人窃听球员更衣室说话的内幕。《芝加哥太阳报》声称,公牛管理层通过监听更衣室,作为和球员谈判的筹码。

  就连公牛核心球员吉米・巴特勒也受到了监听,据悉公牛管理层曾经在2014年威胁巴特勒,如果不在球队开出的续约合同上签字,那么球队会用斯内尔取代他的位置。

  而巴特勒和其他一些公牛球员怀疑更衣室里有“内鬼”,巴特勒还曾经警告新加盟的球员,如果他们不希望自己的抱怨被福尔曼听到,最好不要和某些助教聊天,比如兰迪・布朗。“他们曾经监听过洛尔(邓)、乔金(诺阿)和德里克(罗斯),这是他们的运作方式,”一位知情人士说。

  被称为是“内鬼”的兰迪・布朗进行了辩解:“我在NBA打了12年球,身边的队友数以百计,不管场上场下,我都是一名好队友。我从未像外界所描述的那样。作为一名前球员,我明白更衣室有多么神圣。我以前没有,未来也不会触犯那些不成文的规矩。更衣室是属于球员的,不是让我去刺探什么消息的。我绝不会这么做。”

  兰迪・布朗曾经是公牛后三连冠的成员。在当霍伊博格助教之前,他曾经做过3年福尔曼的特别助理,所以他被怀疑是“内鬼”。

  韦德终老芝加哥计划恐遭毁

  福尔曼掌管公牛篮球事务运营以来,球队更衣室长期处在混乱之中,锡伯杜时期教练与管理层有矛盾。霍伊博格时期,更衣室问题更为严重,2015-16赛季吉米・巴特勒和霍伊博格产生矛盾。2016-17赛季,朗多又和霍伊博格产生矛盾,差点被送走。

  不仅隆多被摆上货架,这个赛季竟然连吉米・巴特勒也卷入了交易传闻。巴特勒可是公牛的核心球员,而且在场上的表现兢兢业业,本赛季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都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依然不能成为球队非卖品,这让公牛球员怎么能够安心打球?公牛这个赛季看似打造了不错的阵容配置,战绩却不尽如人意,很大程度上与内耗有关。

  公牛的更衣室成为联盟会糟糕的更衣室之一。对于去年夏天选择回到家乡芝加哥养老的韦德来说,如此糟糕的打球环境,或许会让其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韦德在去年夏天和公牛签下的是2年4750万美元合同,其中2017-18赛季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

  如果从薪金上考虑,韦德或许不该跳出合同,毕竟一旦选择跳出他拿不到这么高的年薪。但是,公牛的更衣室文化确实很糟糕,如果总经理福尔曼和执行副总裁约翰・帕克森不被换掉,公牛恐怕难以重新崛起。至于公牛主帅霍伊博格执教表现也乏善可陈。

  现在的公牛还存在杀进季后赛的希望,假如球队冲击季后赛失败,这个夏天的公牛或许会有大变动,要么管理层有大变动,要么球员大换血。韦德终老公牛的计划也恐怕要受到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