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2019男篮世界杯Logo亮相 似二龙戏珠

www.creaders.net | 2017-03-21 18:25:45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男篮世界杯Logo亮相 似二龙戏珠

  北京时间3月21日,FIBA国际篮联官方宣布,2019年男篮世界杯官方会徽(Logo)在上海举行的发布仪式上正式亮相。据悉,本次会徽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最具标志性的文化元素之一的京剧,同时也形似于“二龙戏珠”的图案。

  FIBA国际篮联是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这一消息的。从其官微发布的Logo来看,左上半部分是黑色艺术字体的“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即男篮世界杯赛事的官方英文名称;左下半部分为标红的“China 2019”,揭示了赛事举办国(中国)和比赛时间(2019年)。右半部分则酷似一张京剧脸谱的形状,同时外形呈现篮球圆状。

  根据FIBA官微介绍,本次世界杯会徽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京剧演员借助各色脸谱向世人展示着强者们的传奇故事,其所象征的包括智慧、坚持、力量与完美在内的精神,也正是参与世界杯的各国球员和国家队想要获得胜利所必不可少的精神。

  此外,这一会徽还有另一层含义,同样富含了中国文化的元素——形似古老的中国传说“二龙戏珠”,每场篮球比赛过程中的篮球纷飞、双方运动员之间的激烈争夺,也恰似中国的传统舞龙里就是两条龙围绕着一颗珍珠上下翻飞、千变万化。FIBA官方指出:“在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舞台上,奈史密斯杯(冠军奖杯)就是这颗闪亮的珍珠,只有新加冕的世界冠军才能拥有它。”

  据悉,有多名来自体坛以及政坛的重量级嘉宾,在发布仪式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Logo的发布,他们包括:国际篮联秘书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2019年男篮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男篮世界杯推广大使兼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此外,来自国内外的国际篮联众多合作伙伴也悉数到场。

  根据国际篮联的安排,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举行,比赛地点涵盖了中国的8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佛山、武汉、深圳、东莞、南京、上海和广州。参加本届男篮世界杯的球队达到了32支,中国男篮凭借东道主身份,已提前锁定了晋级资格。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将于今年11月点燃战火,预选赛将为期两年由8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共决出除中国以外的其他31张入场券。本届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5月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