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这一夜过后 中国足球再无“恐韩症”

www.creaders.net | 2017-03-23 18:02:4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夜过后 中国足球再无“恐韩症”

  伤停补时四分钟,贺龙体育场现场32000名球迷有些着急,“还有几分钟,怎么还不结束?”

  几声野哨在此时显得格外刺耳,而在央视转播的画面中,解说说了这么一句话:“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属于亿万球迷的这份紧张和窒息,一直持续到澳大利亚主裁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

  球迷们释放着自己的快乐,贺龙体育场外他们拉起了大幅国旗,一起高声歌唱着《浏阳河》……

  长沙,这里果然是中国足球的福地。1比0,这是中国男足国家队第一次在本土战胜韩国队,最近五场中韩交锋,双方各胜两场打平一场,处于均势。

  “恐韩”的时代,也许真的已经过去了。

  我们这批球员,从来就没有恐韩

  从1978年以来,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33次,中国队2胜13平18负,胜率只有6%。

  中国队最近的一次击败韩国是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中国队凭借于海、郜林、邓卓翔的入球,3比0击败韩国,打破了24年来逢韩不胜的魔咒(单论A级赛是32年)。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只要中韩两队交锋,“恐韩症”是一个必须提到的名词。韩国媒体总是热衷于炒作这个的概念,国足也总会为此背负很大压力。

  但这样的情况,在这几年已经逐渐改变。

  12强赛中韩首战,韩国主场3比2险胜中国,赛后韩国媒体在认为“恐韩症”依然存在的同时,也指出两队差距已经逐渐变小。

  长沙再战中国,韩国媒体赛前赛后索性完全不提“恐韩症”,施蒂利克的球队在世预赛上差强人意的表现,对韩国媒体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国足这边,也早就不认可“恐韩”的说法。

这一夜过后 中国足球再无“恐韩症”

  蔡振华看台观战。

  冯潇霆上一场输给韩国队比赛后就表示,“如果再有10分钟,我们完全可以扳平比分乃至取胜,回到主场一定要赢韩国。”

  至少从这一场比赛来看,这位前国足队长并非只是夸海口。“半年前我说过回到主场要赢韩国队,今天我们说到做到了!每一个兄弟都拼到了极致!”

  而对于冯潇霆的表现,央视评论说,他就是国足的基耶利尼。

  所谓“恐韩”,心理层面大过技战术层面。这场比赛赛前,国足球员就已经说过,“压力在韩国队这边,他们积分榜上排名第二,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蒿俊闵赛后则说,“我们这批球员,从来就没有恐韩。”

  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赛后也承认,是韩国队怕了。“今天球员压力很大,面对中国的球迷,有不自信的表现。”

这一夜过后 中国足球再无“恐韩症”

  国足球员谢场。

  现在,重新有了梦想的权利

  在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迟迟不愿意退场,拿着手机和大屏幕上1比0的比分合影。

  场外,球迷三五成群或是集体唱着歌,或是喊着“国足加油”的口号。“花了1000多元买了原价180元的门票,但是值了。”一位长沙当地球迷告诉记者。

  在教练席,里皮和所有人击掌欢庆胜利,从球员到管理人员,兴奋劲儿写在国足每一个人脸上。但击掌的同时,里皮的表情虽偶有笑容,但依然非常严肃。

  赛后“银狐”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响起了掌声,持续了近半分钟。

  里皮则用自己的微笑回应着所有人,“今天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赛前考虑到形势,平局没有意义,必须拿到3分,我们最终做到了。”

这一夜过后 中国足球再无“恐韩症”

  长沙,就是于大宝的福地。

  就在所有人认为里皮会对球队大加赞扬时,他却如此说道:

  “其实上一场打卡塔尔的比赛,球队表现要比这一场好,这一场防守端做得很好,总体来说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紧接着,北京时间3月28日21点,国足就要迎来客场和伊朗的比赛,发布会上中国记者四个问题中有两个提及了出线形势。

  在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使A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国足目前积5分,距离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有4分差距。

  如果之后想要出线或是拿到附加赛资格,客场对阵叙利亚、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至关重要。

  之前几个月时间,里皮反复提及以国家队现在的形势——想要出线需要奇迹。现在,国足正用自己的表现,尝试去完成这个不可能任务。

  打完主场和叙利亚比赛后,有些绝望的中国球迷已经不再去算分,但现在,至少球迷已经拥有重新梦想的权利。

  对于眼下的中国足球来说,有梦想,或许已经足够了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