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国足出线分析 央视:国足还有3座大山

www.creaders.net | 2017-03-28 08:21:48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亚洲第一魔鬼主场”阿扎迪体育场,中国国家队终于没能上演奇迹以0-1不敌伊朗队。七轮战罢,国足1胜2平4负积5分,这意味着在12强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最多只能拿到14分,而目前伊朗队的积分已经达到17分,而韩国队积分也有13分。想要跻身小组前二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可以说已经破灭。在乌兹别克斯坦比赛正在进行当下,国足与“中亚狼”的积分差距在5分,争夺小组第三理论希望仍在。



国足世界杯之路越来越难

按照规则,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第三名需要打亚洲区附加赛,以及同中北美及加勒比的一支队伍再打洲际附加赛。另外根据规则,在12强赛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净胜球、进球数,如果仍难分高下再看同分球队间交锋时所获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等。

中国队在本轮0-1输给伊朗队后,可以说晋级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但争夺小组第三的理论希望仍在。首先极限情况是中国队在最后三轮客场对阵叙利亚、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客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唯一一个主场必取三分,而剩余两个客场拿下两个平局,即最后在12强赛能够拿到10分,而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三轮全败,而叙利亚在与中国队战平情况,还需要在最后两轮败给卡塔尔队和伊朗队,并且卡塔尔队下一轮必须输给韩国队,种种条件同时实现,中国队就能够排名小组第三拿到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鉴于目前小组形势,中国队实际上在最后三轮已经没有任何输球的空间,因为若再输一场,那么最后的积分最多只能达到11分,而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拿到10分,叙利亚队也有8分在握,所以和这两支队伍中的其中一支去比较很容易落得下风,而无法冲击第三名的位置。

最后三轮如果取得两胜一平,且必须是在第8和第9轮先后击败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话,那么若是在最后一轮逼平卡塔尔队,那么国足最后积分将定格在12分,这就要求乌兹别克斯坦在最后三轮都不能取胜,否则中国队仍无杀入第三的希望。而国足剩余三轮若是全取9分,积分达到14分,那还是需要乌兹别克斯坦在除输给国足一战外,客场对阵伊朗以及主场对阵韩国队的两场比赛能够做到不胜,当然前提是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轮与卡塔尔队各取一分,因为一旦中亚狼取胜在本轮过后就拿到12分的话,那么中国队残存的跻身第三名的希望将变得异常困难。

央视:国足还有3座大山 进军俄罗斯已越来越难


北京时间20时,2018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7轮,国足客场0-1不敌伊朗。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做出精彩解说。

贺炜赞扬里皮的排兵布阵,“考虑到赴阿扎迪对阵伊朗,很多教练都会选择比较稳妥的阵型。但国足这场的排兵布阵,攻击性要比对阵韩国更强,这也许就是战术大师里皮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贺炜谈到国足必须要增强效率,“现在的伊朗没有像阿里代伊那样强的中锋,相比于黄金一代攻击力减弱,但球队的整体性更强,不会给中国队太多的进攻机会。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中国队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便非常关键。”



国足进军世界杯越来越难

贺炜赞扬里皮让国足将士更加自信,“里皮短时间内,无法让国足脱胎换骨,但让球队场上踢的更加自信,这也是一种软实力的提升。”前25分钟国足打得很有章法,贺炜也进行点评,“从前25分钟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在场上准备的很充分,身体和心理方面的调整都不错,伊朗队场上强大的压迫力还没体现出来,双方整体处于均势。”伊朗队连续创造得分良机,这也让贺炜颇为担忧,“不要让伊朗队在场上打出连续的进攻,一旦对手起势防守便比较辛苦。”

第46分钟塔雷米打破场上的僵局,贺炜进行点评,“中国队在场上解围的不是很干脆,伊朗队快速的取得领先,这个球太近了,曾诚没有办法。中国队刚刚换人,便马上在场上丢球,这也将令中国队在战术选择方面出现矛盾。中国队比分落后,吴曦受伤后,3个换人名额也已经用完,这对中国队来说是巨大的考验。”

贺炜点评中国队场上的局势,“下半时刚开场,中国队连续2个主动换人寻求变化。但场上出现意外,导致中国队在场上的比分落后,还有球员出现伤情。现在中国队的中场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进攻时采用的是343的体系,防守时改成5后卫。中国队的中场在上下半场完全不同,这也令中国队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

伊朗队将阿兹蒙替换上场,贺炜对他给予极高的评价,“阿兹蒙被称作是伊朗新一代的阿里代伊,虽然两人的特点不同,但都是有希望扛起伊朗中锋大旗的人。”贺炜感慨道阿扎迪的可怕,“44年的时间里,伊朗队在阿扎迪体育场只输过3场球。”随着场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贺炜也一再谈到,“中国队需要加强场上进攻的成功率。”贺炜谈到最后时刻,两队都踢得比较简单,“中国队已经没有时间了,场上踢的很简单,伊朗队也是长传球找阿兹蒙。”

中国队以0-1的比分落败,贺炜做出总结,“伊朗队延续着强劲的势头击败了中国队,5胜2平仍然保持着不败和0失球,小组出线形势大好,进军俄罗斯只是时间问题。中国队的出线希望没有完全破灭,但难度却变得越来越大,接下来还有3座大山需要翻越。国足在这场比赛相比过往在阿扎迪时,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场上没有以往带给观众的窒息感。尽管国足进军俄罗斯的道路充满荆棘,但如同顾拜旦曾经说过的那样,‘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