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非格列兹曼不买?曼联1亿应该砸谁

www.creaders.net | 2017-04-02 23:24:35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格列兹曼不买?曼联1亿应该砸谁

  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尚不能挑起曼联锋线

  腾讯体育讯 本轮英超,在伊布、博格巴、马塔埃雷拉缺阵的情况下,曼联0-0再度收获一场平局。这是本赛季15个主场的第8个平局,对阵中下游球队不能拿满三分,也是曼联始终徘徊在积分榜第5第6(主要是稳居第6)的主要原因。而究其根本,还要归咎于红魔进攻不利。除伊布外锋线几乎无人可以信赖,两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马夏尔始终没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而拉什福德在对阵米堡中接连打丢绝对机会球,也暴露了最后一射的短板。

  红魔联赛481脚射门,只打进42个进球,射门转化率只有可怜的8.7%,已远被争4集团甩开。球迷总爱调侃,当今足坛最佳门将不是布冯,不是诺伊尔也不是德赫亚,而是曼联对手的门将。仔细想想,曼联进攻不利,全然要怪罪运气不佳吗?

  无怪乎曼联在今夏要疯狂追求一名前锋,而格列兹曼更是成为不可避开的一个名字。

  三年追求一亿死磕 曼联铁心要他

非格列兹曼不买?曼联1亿应该砸谁

  格列兹曼这666的手势在暗示……?

  曼联关注格列兹曼已久。2013年10月,尚在皇家社会踢边锋的格子欧冠小组赛做客梦剧场,一脚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横梁夹角,令魔蜜惊出一身冷汗,也博得红魔青睐。2014年3月,曼联球探大卫-弗里奥公开看好格列兹曼将在巴西世界杯上闪耀,而往后的每个转会窗口,格子的名字几乎都与红魔扯上,特别是他转投马竞、成长为世界级球星之后。

  最新消息是,曼联准备支付8500万英镑的违约金,在今年夏天直接买断格列兹曼,把他带到老特拉福德。如果成行,这将是红魔连续两年掏出1亿欧元买人,前有博格巴,后有格子,所有球迷都会感叹:“还是你抬最有钱”。曼联确实有钱,但砸重金买人有更多方面的考量。

  第一、商业帝国的广告明星。曼联1亿买回博格巴,看中的不仅是他的能力,还有吸金力。英国杂志《SportsPro》预估,未来三年博格巴的商业价值将高居全球所有运动员的第二,仅次于库里而胜过C罗。格列兹曼拥有俊朗的外形,符合“颜值即正义”的当代价值取向,而表现越发出色,他也越发得到广告商的青睐。更重要的是格子的偶像是贝克汉姆,新7号,新小贝,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商业运作么?1亿也赚得回来。

非格列兹曼不买?曼联1亿应该砸谁

  顶级的实力+俊朗的外表=7号的完美传承

  第二、足球帝国的招牌球星。在穆里尼奥的执教下,曼联正走在复兴路上,复兴的既是成绩,也是豪门的号召力。去年夏天,伊布、博格巴、姆希塔良的加盟证明即便没有欧冠资格,红魔依然能在与其他豪门的竞争中拿下世界级球星。不过伊布已经35岁,米奇、马塔有实力但星味不足,拉什福德、马夏尔还太年轻,博格巴加盟至今仍未发挥出最佳水平,曼联阵中仍然缺少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招牌球星,格列兹曼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26岁的格子加盟马竞以来,进球数仅次于梅西、C罗和苏亚雷斯。他进过欧冠和欧洲杯决赛,拿过西甲最佳球员、欧洲杯金靴奖和MVP。他是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第二名,2016年金球奖第三名。他被认为是梅罗之后新一代球王的候选之一、未来的金球奖得主。这样一位前途无量的“下一站天王”,完全有资格也有能力取代鲁尼、伊布,成为曼联的招牌。

  天作之合疑问尚存 两亿巨星互相制约?

  前有偶像贝克汉姆留下的衣钵,现有国家队好友博格巴的召唤,但格列兹曼的态度却始终让人捉摸不定。先是公开表态未来不确定,愿意征战英超,近期又大反转称在马竞很开心,不想提转会的事儿。几乎被媒体官宣的交易,频生变数。随着几个新的绯闻目标的浮现,不禁发问:曼联这1亿,就非得砸在格列兹曼身上吗?

  从格子度而言,习惯了西班牙明媚的阳光,阴冷的曼彻斯特是他一大顾虑:“在个人生活方面我有许多担心,那里太多雨,天气太差,我需要在户外时过得开心。”这不禁让人想起迪马利亚对英国天气的抱怨,任何人都不想他成为“天使第二”。

非格列兹曼不买?曼联1亿应该砸谁

  场外的好友不一定就是场上的完美搭档

  此外,不仅是格列兹曼能否适应英超激烈的身体对抗,他与博格巴能否兼容也是一个问号。两人是好友不假,但联袂首发互相制约也是事实。去年欧洲杯,法国开局使用433,波霸像在尤文那般踢左中场,格子屈就右边锋,结果对阵罗马尼亚只有14脚传球,3次射门全偏。后来德尚变阵422,格子埋伏在吉鲁身后担任二前锋,这才大放异彩,以6球荣膺金靴,改打后腰的波霸却表现平庸,踢得也不甚开心。而本赛季在马竞,格老板同样是在加梅罗的身后活动。

  如果格列兹曼加盟曼联,两人会遇到相同问题。踢433,可解放博格巴的进攻才华,但有伊布在,格子只能去边路,即便伊布离队,他也不适合出任单箭头;踢4231,马塔和姆希塔良比格子更该踢前腰;踢442当影锋最合他心意,但博格巴会别扭,而且这也不是穆帅喜欢和常用的阵型。曼联斥资2亿,自然希望格子+波霸作用最大化,若一人的存在限制了另一人的发挥,买来何用?

  格列兹曼PK其他热门 曼联1亿应该砸谁?

  事实上,曼联也在给自己寻找后手,而红魔也并不是没有选择。

  最新候选是卢卡库和姆巴佩,凯恩、托马斯-穆勒、莱万多夫斯基也是曼联追过的前锋。卢卡库身价至少6000万镑,相比于格老板,他的优势是已在英超证明过自己,本赛季21球暂居射手榜榜首。小魔兽身材强壮却拥有不俗技术,23岁的年龄更是潜力无限,与穆里尼奥的往事不是问题(还感激过穆帅)。

非格列兹曼不买?曼联1亿应该砸谁

  姆巴佩得到全欧洲的关注

  在法甲和欧冠大放异彩的姆巴佩是欧洲最火新星,据说摩纳哥要价高达1.2亿欧元,甚至超过格子,但18岁的他的职业生涯还不满2季,是否足够成熟到为豪门效力?更靠谱的是仿照马夏尔,50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各种附加条款。

  曼联对哈里-凯恩垂涎已久,他的转会费在5000万镑以上。凯恩本赛季已有19球入账,可惜现在重伤在身。热刺前锋连续三个赛季爆发,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他的风格介于阿兰-希勒和谢林汉姆之间,技术较全面,又有“户口本”加持,更得本土曼联球迷的青睐,在很多人眼中,凯恩比格老板更适合当伊布、鲁尼的接班人。

  2015年夏天,范加尔的曼联向拜仁开出1亿欧元求购托马斯-穆勒,遭拜仁和球员本人的拒绝。近期,英媒又传闻不仅穆勒有意今夏离队,连莱万都成了红魔买不来格子的“备胎”——想买任何一位,转会费都要5000万欧起跳。穆勒和莱万风格截然不同,前者跑动积极嗅觉灵敏,既能“捡漏”也能助攻;后者更全能,各方面素质均衡,堪称当今足坛最佳中锋之一。

  总之,曼联今夏引进新前锋,这是必须的,但究竟是跟格列兹曼死磕到底,还是适时转向卢卡库、凯恩等其他目标,需要穆里尼奥好好思量,毕竟下赛季他的任务是要争夺英超冠军的,而这笔引援很可能决定任务的成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