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日本18岁新星亚冠轰惊天世界波

www.creaders.net | 2017-04-27 20:06:02  足球是冠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18岁新星亚冠轰惊天世界波

  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H组的一场比赛中,大阪钢巴年仅18岁的日本超新星堂安律在对阵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的比赛中打进一脚精彩的世界波,这让他成为了本届亚冠联赛第二年轻的进球者(年仅18岁10个月),仅次于在对阵济州联时打进一球的阿德莱德联队的麦格里(18岁5个月)。算上上周末联赛对阵大宫松鼠的梅开二度,堂安律在5天内近2场比赛中打进3球,一颗日本足坛的超新星正冉冉升起。

  1998 年世界杯上,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日本队在首场比赛0-1负于阿根廷后的第二天,堂安律降生了。如同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在《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开篇描写的那般, “莉莉周生于1980年12月8日22点50分,就在同一刻,查普曼枪杀了约翰-列侬”,对日本球迷来说,那只是个巧合,他们在乎的是唐安律在那一刻降生了。如果说莉莉周是宇宙以太的化身,那今天的唐安律就是足球界的天才,前者继承了约翰-列侬在音乐方面的造诣,后者将接过国家队的球衣,传承日本队未来在世界杯上的征程。

  16岁登上亚冠赛场,年纪轻轻便荣誉加身

  2015年5 月27日,2015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大阪钢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做出换人,高中生堂安律迎来了个人在亚冠联赛的首秀,时年仅16岁11个月又11天,堂安律成为了成为亚冠历史出场球员中第二年轻的球员,排在他身前的是2012年4月18日代表阿德莱德联出战的 T-卡马拉(15岁又11个月)。

  同年10月份,堂安律入选了英国《卫报》评选的50大新星名单。2016年U-19亚青赛上,堂安律帮助U-19日本代表夺冠,并被评为MVP。在同年亚足联的年度颁奖礼上,荣获“2016亚洲最佳新人”。

  亚洲梅西,可胜任多个位置

  4 月21日,18岁的堂安律代表大阪钢巴对阵大宫松鼠的比赛中,收获了自己在J联赛的处子球,并上演了梅开二度,随后在周中亚冠联赛中,堂安律又收获了亚冠处子进球,3个进球全部来自大禁区外,全部都是用左脚破门。技术精湛的左脚,灵巧的突破和精准的射门,在堂安律身上不难找到梅西的影子。

  此外,堂安律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可以踢前锋,也可以出现在前锋身后,之前他还踢过边后卫,还在日本U18国家队踢过中场。

日本18岁新星亚冠轰惊天世界波

  路漫漫,中国U-20的堂安律在哪里?

  在 2016年成都举行的U-19熊猫比赛上,李明带的U-19国青3场比赛未进1球,而堂安律代表的日本U-19队2胜1平捧得冠军。在同年10月份的亚青赛上,中国U-19队小组1平2负遭淘汰,无缘今年的U-20世界杯正赛。而堂安律代表的日本U-19最终夺得了那届亚青赛的冠军。当堂安律代表日本 U20国奥队参加下月在韩国举行的U20世界杯时,无缘此项赛事的中国国奥队只能在西安与乌拉圭U20打友谊赛。

  以这届U-20国奥队的表现看,中国足球在未来10来依然不会有任何起色,我们的这一批球员,在青年队时就没有赢球的信心,一路输球进入成年队后,又怎能渴求他们打进世界杯呢。

  而日本这届国奥队,他们在U-18、U-19时期就获得冠军无数,赢球对于他们而言是是家常便饭,拥有堂安律、小川航基这样的超新星,可以预见在未来他们依旧是亚洲的霸主,或许还能在世界舞台上更进一步。

  在羡慕之余,我们应该深刻反思,为什么中国的青训一直以来没有任何起色,中国的堂安律何时才会出现,在如今外援当道的中超联赛,出现本土新星的机会可能比过去变得更加渺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