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最神冠军 嫁老外不改国籍不接受外国国歌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19:59:30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神冠军 嫁老外不改国籍不接受外国国歌

  从最早的许海峰、邓亚萍,到后来的李宁以及现在的新生代世界冠军,不禁让人感慨,我国体育项目人才辈出,人才济济。

  我国自从参加奥运会以来,诞生了太多的世界冠军,从最早的许海峰、邓亚萍,到后来的李宁以及现在的新生代世界冠军,不禁让人感慨,我国体育项目人才辈出,人才济济。每一个项目都有代表性的人物,今天和大家说说飞碟项目的一位奥运冠军。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我国的飞碟项目有一位叫张山的选手,她在那个时代的名气不亚于现在的朱婷、吴敏霞、惠若琪等。她是我国体育项目飞碟的一位典型代表,在她的身上有太多的故事。这位运动员被冠以“花木兰”“巾帼英雄”等名号,可见她是一位怎样的选手。

  张山,1968年出生于四川南充一个普通的家庭,家中兄妹三人,张山有两个哥哥。在她很小的时候经常去体校学习打篮球,并没有接触过射击。张山在南充一中上学的时候学习非常好,老师对她给予了厚望,希望她考上名牌大学。

  张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成为一名运动员,虽然她当时是校篮球队的。她和射击接触还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当时四川省射击队来到南充一中挑选射击苗子,看遍了所有的学生没有看上一个,最后他们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老师想起来张山没有被看到,于是向射击队建议再等等看看张山同学,结果张山一眼就被看上了,从此开始了射击生涯。

  1984年,张山进入四川省队,当时她已经16岁了,虽然接触射击飞碟的时间晚,但是张山凭借良好的天赋,进步神速,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达到了国内一流的水平。在四川省队,张山在参加的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1989年,张山顺利进入国家队,开始代表国家队参赛。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创造了几代人都无法突破的奇迹,她射出的200发子弹无一脱靶,当时的比赛还是男女混合参赛,张山最后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一战成名,打破了该项目长期以来由欧美男子垄断的局面,被称为“巾帼英雄”。

  由于国际奥委会的决定,飞碟项目一度被取消5年。5年后该赛事恢复,张山重出江湖,并在开罗世界杯获得冠军。在90年代,张山在体育界的名气非常大。然而进入21世纪后,张山接连错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参赛机会。

  2004年,36岁的张山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丈夫是一位澳大利亚裁判巴恩斯,巴尔斯追求张山整整10年,他们在成都举办了婚礼。结婚后,张山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体育梦,她梦想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发挥自己的余热。然而由于年龄等问题,张山没有进入大名单,遗憾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接近40岁的运动员也该退役了,但是张山对射击的执着让她无法离开赛场。错过北京奥运会后,张山的很多朋友建议她和老公去澳大利亚,并加入澳大利亚国籍,以她的成绩在澳大利亚大有用武之地。而张山婉言拒绝了朋友的好意,她说道,我很难接受在大型国际赛事上听到的不是《义勇军进行曲》。

  2011年,张山已经43岁,在智利康塞普西翁进行的2011赛季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女子双向比赛中,老将张山代表中国队夺走了冠军。2012年,张山在第12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飞碟双向团体赛上代表中国队参赛,并拿下这枚团体金牌,同时获得女子飞碟双向个人赛金牌。张山的坚持最后还是获得了回报。

  张山自1992年在巴塞罗那获得奥运会金牌后,接连错过了多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是张山始终没有放弃,在其他赛事方面的成绩斐然。这位“巾帼英雄”对于射击的热爱以及家国情怀令无数人动容。如今张山在射击方面仍然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