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不当市长 奥尼尔身家上亿却想当警察

www.creaders.net | 2017-05-11 14:14:1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巅峰奥尼尔几乎无人能挡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超级中锋之一,“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在联盟中征战了19个赛季,职业生涯曾效力魔术、湖人、热火、太阳、骑士、凯尔特人,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夺得总冠军。毫无疑问,奥尼尔拥有一段非常出色的职业生涯,而他在退役后依然没有离开篮球,在TNT担任评论员,时不时会对NBA比赛和时事做一些点评。

  想必很多球迷都应该知道,奥尼尔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警察。现年45岁的奥尼尔之所以钟情警察这份工作,跟他的家庭背景有关。奥尼尔的两个叔叔都是警察,而一手把他带大的继父,则是部队出来的,在奥尼尔征战联盟时就对警察这份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不少球迷对此调侃:奥尼尔是被篮球耽误了的警察。

  近日,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准备在2020年去竞选正式警长的职位。奥尼尔目前在乔治亚州亨利郡居住,按规定可以竞选当地的警长。此前,奥尼尔在效力魔术期间就当过编外警察。在洛杉矶(专题)打球时,奥尼尔曾连续3年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基础警察培训,取得了资格证书。而在2015年,奥尼尔申请当迈阿密后备警官并获得通过,宣誓就职。当然了,奥尼尔只是对警长的职位感兴趣,他并不想涉足政治圈,比如竞选市长,这倒是让很多人感到很惊讶。

  奥尼尔想当警察

  “我可永远不会竞选市长,但在2020年我计划竞选警长”,奥尼尔表示,“我希望能把当地居民都团结起来,当我出现时,希望人们都能热爱和尊重警察和警官。我可以穿着各式各样的服饰跟不同的人群交流,甚至跟孩子们玩耍”。除此之外,奥尼尔在之前还曾表示,自己当警察也是希望能够化解警民之间的紧张关系,他希望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快乐感染身边的每个人,避免警民冲突等恶性事件。

  奥尼尔陪孩子们打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月25日,奥尼尔现身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警察局,与当地警察一起联手治理“熊孩子”。因为当地居民曾向警官投诉称这些小孩子在路边打篮球的时候实在太吵了。当地警察局并没有因此阻止孩子们打篮球,而是请来了奥尼尔,陪着孩子们打了一场“闭嘴篮球”。在这过程中,奥尼尔不仅陪着孩子们打篮球,还鼓励孩子们投篮比赛,谁投中了,他就奖励100美元,结果7个孩子都投中了。在美国社会警察种族歧视、虐待黑人、滥杀无辜等恶性事件时有频发的情况下,奥尼尔这样的举动无疑感动了不少球迷,甚至是他身边的白人警察。

  奥尼尔商途平坦

  虽然当警察是奥尼尔儿时的梦想,但梦想归梦想,身为一名警察可是随时都有风险的,特别是在美国国内时不时有警民冲突事件发生。这些风险奥尼尔不可能不知道,但他还是表示不会放弃当警察的梦想。退役后的奥尼尔原本可以享受衣食无忧的生活,要知道他如今的身家至少达到4亿美金左右,犯不着去当一名警察受苦受累。在拥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实力的情况下,奥尼尔不贪图安逸、勇于追求梦想的行为还是值得我们尊敬和肯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