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斯坦福高材生 她是唯一能击败郎平的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5-17 21:17:30  体坛浦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坦福高材生 她是唯一能击败郎平的人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是事业型女性,在球场上叱咤风云,永不言败,总给人一副红粉金刚的姿态,实际上在亲人面前她也是一位柔情似水的女性,尤其是对女儿白浪,她和天下所有母亲一样,都是是百般牵挂万般柔情。在里约奥运会后《天天向上》的中秋节目中,汪涵要求郎平对着镜头对美国工作的女儿说一段节日祝福,真情流露的郎平在镜头前一度哽咽而说不出话,而当女儿捧着鲜花从后台走出时,郎平惊讶的顿时泪流满面,令人无比感动,那期节目也让国内的观众看到了郎平无比深情感性的另一面。不过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郎平也和所有母亲一样,遇到了很多幸福的“挑战”,可以说天下若有一人能让郎平言败,那必定是她的女儿白浪。

  白浪出生于1992年,因为自小在美国读书成长,所以她完全是西方思维,和纯中式思维的郎平会有很多冲突和争执。白浪身高1米89,爱好篮球,后来在郎平和前夫白帆的商议下,白浪于13岁开始练排球,并曾入选美国国少队,也曾于暑期和北京女排合练过,并感受到了妈妈在中国的无敌魅力。但排球只是白浪的业余爱好,所以她并没有从事职业排球。2014年白浪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名声最响的工程学院毕业,主修管理科学和工程专业,后进入著名投资银行担任投资分析师,专注于科技公司的投资分析,如今工作出色,和妈妈一样是事业型女强人,但和妈妈不同的是,白浪醉心工作但也享受生活。不过白浪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令郎平头疼的事情,根据媒体的报道和郎平的自述可以整理几个碎片的故事,看郎平教育子女的成功经验。

  比如有一次,郎平放学时询问班主任,女儿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没想到这样一个在中国家长看来是无比正常的举动,居然遭到了女儿白浪的反感,白浪严肃地说:“我告诉你,妈妈,你这样做,一是不尊重我们老师,这说明你不信任他,第二就是不尊重我,因为我有自己的隐私,您无权干涉我的内政。”女儿的回应让郎平火了,但是她没想到女儿也火了,她大声地说:“以后上学和放学我坐校车,你不要再接送我了。我再和你郑重说一遍,我已经长大了。”女儿的言行举动对郎平刺激很大,让她反思了自己的行为,后来郎平主动和女儿沟通,坦承了自己的初衷和行为,并表达了歉意,而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女儿也对妈妈表示了理解,并给妈妈写纸条表达了对妈妈的爱。

斯坦福高材生 她是唯一能击败郎平的人

  还有一次情人节,白浪回家后从书包里拿出男同学送给她的10多枝玫瑰花。郎平问:“你有男朋友了?”白浪反唇相讥:“您又侵犯我的隐私,难道没有男人给您送花,您就嫉妒我了?”郎平怒了并回手打了女儿,接着说:“你这么和妈妈说话,太没修养了。”此后郎平和女儿的“冷战”延续了好几天,有一天郎平要出差了,早晨起来发现女儿白浪留下一封信,信里这样说:“妈妈,我真怀念以前的日子,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好想你……”看到女儿的信,郎平心里无比酸楚,她也给女儿留了纸条跟女儿正式道歉,但她也要求女儿无论何时何地也要尊重别人,要注重表达方式,于是母女又和好如初。

  2006年初郎平第一次率美国女排出征世界锦标赛,美国女排小组赛遭淘汰。要强的郎平在电话里跟朋友抱怨美国女排队员的不是,白浪“幸灾乐祸”地说:“你应该庆幸,您指着别人的鼻子骂,她们没告你侵犯人权就不错了。您要记住,这里是美国,不是中国!”郎平怒斥:“美国怎么了?我是主教练,她们就得听我的。就像我是你妈妈,你必须听我的一样!”浪浪没好气地说:“我只能遗憾地告诉您,您好自为之吧!”女儿的叛逆行为令郎平也深刻的反思了中美文化的差异,女儿的这次剧烈反应不仅让郎平在执教过程中做了反思,也让自己在教育女儿的方式上做了改变,她也深刻意识到不能用传统的中国式教育来对待美国女排和美国成长的女儿。在经过一系列调整和改变及摸索中,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亚军,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而随着女儿的长大和郎平在教育方式上的改变,她与女儿也再无隔阂和冲突,女儿也考入了斯坦福,并成了硅谷投行领域的新秀翘楚,成为郎平的骄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