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国足8比1狂胜菲国 5天后关键死战叙利亚

www.creaders.net | 2017-06-07 10:20:2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足8比1狂胜菲国 5天后关键死战叙利亚

  里皮重新站上了广州天河体育场的教练席,但他面对的,却是现场稀稀拉拉的观众。

  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国足大巴在前往体育场前遭遇追尾,但好在球场之上,国足没有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国足8比1击败菲律宾,肖智、邓涵文、尹鸿博纷纷收获国家队生涯首球。

  本场比赛过后,国足就将飞赴马来西亚,准备和叙利亚队的12强赛出线生死战。

  里皮带来的新面孔

  为了备战12强赛客战叙利亚队一战,国足首先在广州进行了3天集训。

  里皮之前公布的国足23人名单中包括了上港队长王燊超,富力中场陈志钊、前锋肖智和国安左后卫李磊这四位“里家军”新人。李磊伤退后,国家队紧急征调了亚泰左后卫范晓东顶替。

  “这场比赛不能给我们带来小组赛积分,但可以收获信心。我会尽量派上更多球员,让所有球员都能参与到比赛当中。”里皮说。

  在本场排兵布阵中,王燊超和肖智都第一次出现在首发中,实现了里皮调试阵容的诺言,肖智也收获了他的国家队首球。

  而在此前首堂训练课前,入选十二强征战名单的“新人”王燊超就表达了对里皮的感谢。“对我来说,现在就是要尽快融入这个集体,适应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里皮教练也问我哪些位置我经常打,个人喜欢打哪个位置。”

  在比赛中,王燊超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这是他在中超很少打的位置。

  由于恒大、苏宁和上港三支球队的国脚5月份都整整打了9场比赛,因此球队略显疲劳,张琳芃也是带伤参加集训,对此王燊超坚定地表示:“虽然身体比较疲劳,但是来到国家队就该抛弃所有客观因素,用100%甚至是120%的努力去打比赛。”

  这场热身赛,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国足得以演练多种阵型和套路,也利用对手下半场体力下降频繁破门,不过菲律宾队通过反击打进的一球,却需要国足上下警惕。

  因为在另一块场地中,叙利亚在麒麟杯1比1战平了日本队……而菲律宾的进球,是他们面对国足的历史第一粒进球。

国足8比1狂胜菲国 5天后关键死战叙利亚

  菲律宾曾帮国足晋级12强赛

  对于本场热身的对手,菲律宾对于国足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2016年3月29日,已经出局的菲律宾最后一轮主场爆冷3比2击败朝鲜队,并最终“保送”国足突围40强赛晋级12强。

  这几年,菲律宾足协归化多位在国外出生长大的混血球员,如中超球迷熟悉的建业外援哈维尔·帕蒂尼奥。在此前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上,菲律宾国家队名单中的归化球员多达20人,只有3名本土球员。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国家男足各级队伍与菲律宾的8次交手全部获胜,总计攻入43球。最近的两次交锋中,戚务生率领的中国男足在1996年亚洲杯预选赛中七球狂胜菲律宾,年轻的郝海东上演帽子戏法;

  在2000年第12届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更是以8比0大胜菲律宾队,宿茂臻在那场比赛里独中五元。

  而这次里皮选择在广州集训,主要因为广州目前的天气条件和马六甲十分接近,和菲律宾热身,则是为了取胜为12强赛最后三场比赛积累信心。

  当然,取胜菲律宾,国足的世界排名积分也会有一定上升。

  6月1日,国际足联公布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最新排名,国足积425分下滑了一个位置,跌落到世界第82名。在亚洲排名上,国足依旧是第9,不过与排名第8的叙利亚差距扩大。

国足8比1狂胜菲国 5天后关键死战叙利亚

  里皮:12强赛还未到绝望时

  打完本场和菲律宾的比赛后,国足将于8日上午从广州启程飞往马来西亚,13日球队将在马六甲迎战叙利亚。

  去年国庆节期间在西安,国足0比1输给对手,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想要延续出线希望就必须战胜叙利亚。

  “我跟球员一直强调,必须相信自己。我带队打了三场比赛,其中对阵卡塔尔和韩国的比赛,球队表现非常出色。”

  里皮坦言现在球队距离第三名还有7分的差距,因此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要求拿下最后的三场比赛,这个过程会非常困难,但是球员必须相信自己,只要我们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此番国足出征马来西亚(叙利亚队主场),中国足协高层包括协会主席蔡振华都不会随队前往,但足协为国足创造的备战条件却丝毫不打折,甚至不惜重金包下3架商务飞机,确保国足将士往返客场的便利。

  此外,中国足协还将球队由新山市转战赛地马六甲市的时间由11日延至12日,这是因为新山市拥有全东南亚地区最优质的足球训练条件,而马六甲市的训练场地草皮质量一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