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姚明主席厉害 中国篮球想不进步都难

www.creaders.net | 2017-06-18 14:33:33  球娱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明主席厉害  中国篮球想不进步都难

  姚明成为篮协主席后,对国家队也进行了改革。以往中国男篮组队时采用的征调制,被选中的球员必须到国家队报到。姚明治下的中国男篮使用的是邀请制,球员有权利拒绝国家队,给了球员自主权。同时,姚明还设立了两支国家队,让两支球队之间存在竞争,还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到国家队锻炼。新政实施并没有太久,但它的优势已经显现出来,因为有更多的优秀年轻球员涌现出来了。

  姚明麾下的两支国家队分别由李楠和杜锋担任主教练,承担不同的比赛任务。如今杜锋执教的球队还未投入真正的战斗,而李楠的球队已与伊朗男篮打了两场热身赛,正是这两场热身赛让中国球迷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在这两场比赛中,一名叫阿不都沙拉木的小将让外界眼前一亮,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成为了李楠球队的支柱。这是阿不都沙拉木第一次进国家队,但他在首战中交出了13分6篮板的数据,让伊朗人都对他刮目相看了。第二战,阿不都沙拉木拿到9分8篮板,数据看上去下降了,实则不然,因为他的9分都是在第四节得到的,他还投中了锁定胜局的三分。

  阿不都沙拉木表现之经验让见多识广的李楠都对他赞不绝口,称他打球老成自信,是天生的出色球员。被誉为将是中国男篮的未来主力,但这两场比赛前,阿不都沙拉木知名度并不高,因为他在新疆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的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已打了两个赛季的CBA,但他2016-17赛季的数据只有3.1分1.6个篮板,上场时间也仅有9.1分钟。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龙套,阿不都沙拉木看上去就是个没有多少前途的普通球员,很可能过几年就离开CBA了。

  正是因为出场时间不多、数据惨淡,阿不都沙拉木入选国家队时还备受质疑,不少人认为他根本不配入选。然而,如今仅用两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就证明了自己,他得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如果阿不都沙拉木能保持稳定的发挥,他一定也会得到俱乐部的认可,进而打上主力。李楠的球队挖掘出了阿不都沙拉木这样一个人才,但他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广东后卫赵睿同样在第二战中表现出色。赵睿打得好,甚至抢了主力控卫赵继伟的风头,他在得分与篮板上做得更好。通过这次国家队的表现,赵睿也应该能获得广东更大的认可,从而能被当做后场核心培养。

  仅仅两场比赛,李楠的球队就涌现出了两名优秀球员,随着比赛的增多,可能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打出来。这些人可能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却可以在国家队担当大任,获得很好的锻炼。实际上,如果球员能在国家队表现出色了,他也能打动俱乐部,赵继伟就是很好的例子。在第一次入选男篮前,赵继伟是辽宁的铁板凳,几乎没有出头之日,随宫鲁鸣的国家队冲拿到亚锦赛冠军后,他回到俱乐部就担任了重要角色。

  如今姚明的国家队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这意味着有更多年轻球员有望上演赵继伟式的故事。打出来的中国球员多了,国家队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在很长时间内,我们都认为中国篮球成绩差是因为人才少,实则根本没有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平台。姚明为年轻球员们搭好了平台,他们也愿意表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篮球想不进步都难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