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安家杰造成女排混乱 只会“上朱婷”

www.creaders.net | 2017-07-22 10:11:0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家杰造成女排混乱   只会“上朱婷”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1-3不敌俄罗斯队。中国队第四局20-15领先却葬送好局,安家杰指导的临场换人有值得商榷的地方。由于舆论对于安指导不够宽容,他在锻炼新人和保障成绩两方面难以找到平衡点,显得有些犹豫不决。

  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占据特殊地位,郎平率领球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更是让女排增添了几分“神圣性”。新的奥运周期,安家杰担任执行教练压力可想而知,舆论环境对他而言,也确实不太宽松。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安家杰上任以后第一个比较重大的赛事,安指导不可能不重视,而球队又有锻炼新人的任务,故而安家杰的球队显得很矛盾。

  中国女排早就以东道主身份锁定了大奖赛总决赛门票,大奖赛香港站却仍不敢放松,第一场打日本,考虑到历史和民族感情的因素,安家杰排出最强阵容,3-1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而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安家杰首发阵容雪藏了主攻朱婷、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接应龚翔宇,彰显了锻炼新人的勇气。

  然而,安家杰的勇气并未能一以贯之,前三局局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领先、场面压制的情况下,安家杰却突然两点换三点,派上了丁霞、龚翔宇。这次目的并不明确的换人,导致球队出现了混乱,俄罗斯队很快借机将比分追成了21平。此时安家杰不得不换上“真大腿”朱婷,希望世界第一主攻朱婷能力挽狂澜,然而朱婷根本没有料到教练派遣自己上场,仓促上阵并未能充当救世主。

  在球队顺风顺水的时候,这次两点换三点实在值得商榷,而且看样子本方球员也对这样的换人准备不足,龚翔宇被换上之后,两次一对一的进攻没打下去,女排还出现了一次过网击球,可谓自乱阵脚。被追平之后,安家杰指导被迫要朱婷登场(也不管朱婷在前排还是后排),朱婷显然对此也缺少准备,根本没来及热身,上场后被拦了一个,也被对方突破扣了一个,并未彰显世界第一主攻的风采。

  女排又想锻炼新人,又想赢怕输,这就使得球队尴尬了,新人得不到足够的信任,比赛战绩也得不到保障,可谓两头不讨好。安指导每次都在紧要时刻换上朱婷,这其实有些不明智,朱婷能够凭一己之力化险为夷也就罢了,一旦无法力挽狂澜,对朱婷的信心打击不小,同时作为队长,朱婷也会陷入到自责之中。

  安家杰指导对于郎平主导的战术理念可谓萧规曹随,大体上没有变动,但具体到临场指挥的细节,存在不少值得商榷的地方。还有重要的一个原因,郎平德高望重,舆论可以允许她出现微小的差池;而舆论显然对于安家杰指导就没那么客气了,这使得他没办法放开手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