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痛失金腰带!邹市明遗憾负日本拳王

www.creaders.net | 2017-07-28 08:25: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痛失金腰带!邹市明遗憾负日本拳王

7月28日晚,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对战双方分别是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和日本拳王木村翔。经过11回合2分28秒的苦战,邹市明最终不敌木村翔,卫冕失败!

点击查看大图

据腾讯体育报道,2016年11月6日,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战胜泰国拳手坤比七,夺得了空缺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初次获得世界拳王金腰带的邹市明也随即进入了自己的自由卫冕期,他可以从WBO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中选择挑战者,最终,邹市明选择了来自日本的28岁拳手木村翔。

点击查看大图

木村翔出身于日本琦玉县的熊谷,很早就高中辍学开始打工;在WBO的世界排名也就是挑战顺位中排名第八,生涯战绩14胜2平1负7次KO,在2013年4月22日职业首战被日本拳手谷原章介KO之后,木村翔迄今已经16场不败。2016年11月23日,木村翔战胜坂本真宏,赢得WBO亚太区次最轻量级冠军。

邹市明说:“最初,我们想过去冲击其他组织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但是后来我们还是选择先继续卫冕这条金腰带,在选人的期间他刚好赢得了亚太区的洲际金腰带不久,我们看到他的战术和打法是比较硬朗的,击倒率也是比较高的,和他打的话会比较有观赏性,可以表现我不同的风格和我的掌控能力,我并不是只会打移动风格。”

此前,木村翔曾扬言要在中国的土地上击败邹市明,将金腰带带回日本,并终结邹市明的职业生涯。随即邹市明给予强硬回击:4回合KO木村翔。

对于这场世界头衔争夺战,日本拳击运动自由撰稿人善理俊哉的分析一开始并不看好木村翔。他表示,木村翔获胜可能并不大。“如果面对巅峰状态的邹市明,木村翔获胜的可能只有一成。不过,这个概率是根据邹市明最好的状态推算出来的,(木村翔)想要获胜的关键不是木村翔有多强,而是邹市明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有多远。”

虽然外界一边倒地看好邹市明会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邹市明本人却对这场比赛丝毫不敢放松,“拿下金腰带后,我更多的是在致力于我的拳馆落地,签约拳手,真正比赛确定到现在的备战时间其实是很短的,但是我很有效地利用了这段时间,还专门搬出去和拳手们住在一起备战。”邹市明说。

果然,今晚上赛事并不如外界预计的那么简单。这名比邹市明小8岁的小将,体力上具有重大优势,近期比赛状态都很好。上场后势头十分猛烈,实力不可小觑。虽然邹市明霸气回应4回合KO木村翔,但直到第9回合,邹市明才开始明显掌握对方打法,脚下移动加快后,木村翔难以形成有效击打。

第十回合,木村翔上身前抛有些跟不上比赛节奏,邹市明两次在边角因为地上的水滑倒。

然而,正当观众以为比赛即将迎来胜利曙光之时,第十一回合开始后,木村翔原地满血复活,邹市明瞬间中了对手五记重拳,由于体力不支的原因邹市明脚步也放慢了,同时出拳的精准度下降,只能选择搂抱与对手周旋。第11回合2分28秒时,木村翔对邹市明实施围攻,连续击打后裁判叫停比赛,宣布木村翔TKO获胜!

在拳击场上,将对方打倒而致胜,叫做knock-out,简称KO。如未打倒而对方头破血流或出现无法招架等情况,由裁判员停止比赛,即为TKO(technical knockout)(技术上的打倒)。

邹市明曾表示,“能在自己的国家打卫冕战意义重大,我不仅想把金腰带从国外夺走,还要把它留在中国。”

他补充道,“在西方,拳击有着悠久的历史,各个年龄层的人都看拳击,但在中国却是一个小众项目。更多的中国人喜欢乒乓球、羽毛球这些每天都能接触到的运动。我希望让更多中国观众欣赏拳击,热爱这项激烈运动背后的拼搏精神。”

这11个回合中,每一个观众都看到,邹市明为了这个目标,拼尽了全力,也坚持到了最后,你,虽败犹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