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上海U13女足挪威狂灌61球夺冠 别再进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8-19 22:20:14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钱江晚报8月20日报道,就在中国男足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都被对手不断大比分击败时,一支来自中国的女子足球队,却在遥远的挪威捧起了冠军奖杯。


8月初,上海梅陇中学的U13女子足球队受到挪威首相邀请,远赴欧洲,参加了在挪威举行的全球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挪威杯,该赛事一共吸引了全球56个国家超2000支青少年足球队参加,总共比赛6000多场。

让人吃惊的是,上海梅陇中学女足竟在所有的7场比赛中打入了61球,只在决赛场失了1球,三场小组赛全是10球以上的全胜。其中决赛以7比1的比分屠杀对手,而场均近9球的表现也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点击查看大图

比赛时,主帅钱惠不得不在场下喊着:不要进了啊。赛后他表示:给对手一点尊重。我们在国内也这样打,也有弱的队伍,打人家10个、20个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就传传球,倒倒球。

女足小将的惊艳表现甚至吸引到了在比赛现场的挪威首相,挪威首相和小姑娘们打招呼,称赞她们踢出了漂亮足球。而我们的小队员也用英语表示,希望挪威的青少年足球队来中国踢友谊赛。其实早在4月份,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应邀访问中国,到上海时,就专门去了有女足摇篮之称的梅陇中学。这次她认出了女足的姑娘们,还说我们以前见过。

其实梅陇中学有一支在全国范围内出类拔萃的女足队伍,为上海队乃至国家队输送了不少铿锵玫瑰。从国家队到国青队再到上海队,10多年来,梅陇中学女足为一线队伍输送了张颖、季婷、孙凌、尤佳、徐雯佳等60余名队员,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女足摇篮。8月18日晚举行的的全运会女足U18决赛中,上海女足1-0击败广东,于16年后再次获得全运会冠军。这支队伍中的赵瑜洁和黄梓宜也毕业于梅陇中学。

点击查看大图
国足门将赵丽娜毕业于梅陇中学

上海普陀女足的成功,得益于其一条龙的人才培养模式。也就是说,教练们会从幼儿园开始选材,然后,这些有希望的女足姑娘们,升入指定的小学和初中。整个过程中,区体育局会为参与女足训练的孩子承担一半学费。90年代女足正式成为奥运会和各大国际体育比赛的项目后,中国女足在国际上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名次,1991年到1997年期间,蝉联4届亚洲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1995年获得第二届女子足球世界杯赛的第四名。由此上海普陀区开始培养女足。

在挪威期间,主办方为梅陇中学的女足姑娘们联系了当地的友好球队,在小组赛之间的休整日,姑娘们一起玩游戏,打扑克,参观当地学校,还住在一起。

在梅陇中学女足的视频下,网友们称看姑娘们晒这么黑就知道下功夫了,希望他们能继续加油,再创佳绩。

点击查看大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