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世预赛国足1-0绝杀乌兹!出线有希望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8-31 08:21:22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预赛国足1-0绝杀乌兹!出线有希望了

  8月31日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9轮的较量中,中国国家队坐镇武汉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第4分钟和20分钟,武磊连续获得良机,但一次打偏,一次被对手门将将球没收,第37分钟,张稀哲错失单刀机会。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乌兹别克斯坦连续获得多次良机,但仍然没有取得进球,第59分钟,赵旭日和郜林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挡出。第84分钟,郜林将冯潇霆制造的点球罚中,凭借郜林的点杀,国足1-0战胜乌兹别克,距离对手只剩下3分的差距,仍然保留着以小组第3晋级附加赛的希望。

  比赛焦点

  续命,末轮决战:必须取胜才能延续希望的比赛,国足凭借郜林的点杀1-0取胜。9轮过后积分达到了9分,距离第3名的乌兹别克(12分)只剩下3分的差距。末轮比赛,国足只要击败卡塔尔,而乌兹别克大比分输给韩国,加上叙利亚输给伊朗,国足将有望实现神奇出线。

  乌兹别克客场4连败:12强赛首个客场,乌兹别克战胜卡塔尔,但随后的3个客场连续输给韩国、叙利亚和伊朗,遭遇了客场3连败。做客武汉,乌兹别克又是以0-1不敌中国,不幸吃到了客场4连败。

  精彩回放

  第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前场抢断得手,左路的谢尔盖耶夫将球做到禁区前沿,艾哈迈多夫得球远射,皮球打在中国队后卫身上稍微出现变线,不过曾诚跃起将球没收。

  第4分钟,李学鹏左路面对2名乌兹别克防守球员,底线附近强行传中,造成乌兹别克禁区内的混乱,武磊乱战中抢先出脚,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10分钟,张稀哲突然送出直塞,蒿俊闵插上稍慢,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涅斯捷罗夫出击滑铲将球破坏,随后防守球员赶紧将球大脚解围出变线,这是开场后,国足创造的最好一次机会。

  第13分钟,李学鹏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皮球打在乌兹别克后卫克里梅茨的胸口出了底线,随后国足开出角球,前点的于汉超抢到点头球攻门,但没有形成威胁。

  第16分钟,郜林中场被放倒,随后国足快速开出任意球找到前插的武磊,武磊禁区前沿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但这脚射门威胁不大,被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涅斯捷罗夫没收。

  第18分钟,郑智后场拿球,比克马耶夫从身后将其放倒,被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20分钟,郑智前场反抢得手,武磊拿球内切至禁区,随后便是一脚爆射,但涅斯捷罗夫注意力集中,双拳将球击出。

  第24分钟,乌兹别克反击,艾哈迈多夫将球分给左路,谢尔盖耶夫接球形成半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判罚值得商榷。

  第27分钟,涅斯捷罗夫开球门球时故意拖延时间,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此前比克马耶夫踢倒郑智染黄。

  第29分钟,舒莫罗多夫拿球反击,张琳芃无奈之下战术犯规将其放倒,主裁向张琳芃出示黄牌警告,这是国足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

  第37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张稀哲反越位插上,获得直接面对涅斯捷罗夫的机会,但最后的射门角度太正,被涅斯捷罗夫扑出。

  第40分钟,郑智前场抢断得手国足就地反扑,左路的传中送到后点,郜林的头球攻门被伊斯梅洛夫在门前用身体挡出,随后武磊抢到落点准备补射,但乌兹别克门将涅斯捷罗夫眼疾手快,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45分钟,舒莫罗多夫左路强行扛过邓涵文,拿球杀入禁区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尝试了一脚扫射,曾诚未能碰到皮球,好在皮球滑门而出。

  下半场一开场,里皮连换2将,前锋肖智出战顶替了上半场错失单刀的张稀哲,重回国家队的赵旭日顶替于汉超。

  第47分钟,邓涵文后场带球失误,比克马耶夫抢断后反击,乌兹别克斯坦双鬼拍门,比克马耶夫晃开防守,随后将球分给谢尔盖耶夫,但谢尔盖耶夫面对空门,射门打在国足后卫身上稍稍偏出,国足逃过一劫。

  第5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快发任意球,舒莫罗多夫右路得球后倒三角传中,禁区前沿插上的杰帕罗夫一脚推射稍稍打高,下半场开始后,乌兹别克连续错失良机。

  第56分钟,杰帕罗夫开出角球送到门前,曾诚出击解围不远,乌兹别克斯坦禁区内连续头球接力,舒莫罗多夫的头球攻门被曾诚轻舒猿臂将球挡出底线。

  第59分钟,肖智在皮球即将出底线的那一刻将球救回,随即国足连续形成威胁攻门,赵旭日禁区前沿的爆射被涅斯捷罗夫侧身扑出,随后郜林插上近距离小角度的补射,再次被涅斯捷罗夫神奇挡出底线。

  第6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禁区前沿直塞,杰帕罗夫右路插上拿球形成单刀,但杰帕罗夫却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分向门前,郑智和张琳芃双双倒地铲抢,张琳芃解围时受伤,但也化解了对手这次极有威胁的进攻。随后,张琳芃因伤无法坚持,任航入替,国足的3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

  第72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直塞,邓涵文右路套边,但随后的传中被乌兹别克门将涅斯捷罗夫扑了一下落到后点,李学鹏插上拿球再次传中,被对手回防到位的后卫挡出底线。

  第83分钟,肖智拼下皮球,郜林禁区前沿拿球转身后的射门被对手后卫挡出底线,随后蒿俊闵开出角球,但涅斯捷罗夫出击将球击出危险区域,随后邓涵文将球吊入禁区,伊斯梅洛夫拼抢中撞倒冯潇霆,主裁佩雷拉判罚了点球,克里梅茨因为不满判罚还吃到黄牌。

  1分钟后,郜林操刀主罚命中,国足打破僵局,1-0,这也是郜林连续2轮12强赛利用点球建功。

  中国国家队首发阵容

  门将:1-曾诚;

  后卫:17-李学鹏、5-张琳芃(29’黄牌第69分钟2-任航)、6-冯潇霆(61’黄牌)、21-邓涵文;

  中场:10-郑智、19-张稀哲(第46分钟9-肖智)、11-蒿俊闵;

  前锋:20-于汉超(第46分钟16-赵旭日76’黄牌)、7-武磊、18-郜林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首发阵容

  门将:12-涅斯捷罗夫(27’黄牌);

  后卫:19-德尼索夫(87’黄牌)、5-伊斯梅洛夫、2-克里梅茨(83’黄牌)、20-图克塔库贾耶夫;

  中场:8-杰帕罗夫(第86分钟15-海因里希)、9-艾哈迈多夫、17-舒克罗夫;

  前锋:4-比克马耶夫(18’黄牌第79分钟10-拉什多夫)、11-谢尔盖耶夫(第66分钟7-海达罗夫)、23-舒莫罗多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