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马龙在刘国梁卸任后首输外战摘铜

www.creaders.net | 2017-10-22 19:44:17  体育焦点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龙在刘国梁卸任后首输外战摘铜

北京时间10月22日,在备受焦点关注的马龙3-4惨遭波尔逆转的半决赛结束之后,2017年比利时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两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成功会师决赛,上演德比内战。最终,双方经过6局苦战,奥恰洛夫4-2(11-8、10-12、11-7、9-11、11-7、11-2)击败队友波尔,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至此,德国也包揽了本届世界杯的金银牌,创造了欧洲乒坛的历史。

在今晚的男单决赛中,双发一开始打得非常激烈,给全世界的球迷观众们上演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赛事。36岁的波尔作为德国名将也是欧洲的乒坛一哥,在本届的世界杯中在八强决赛中对阵林高远、半决赛中对阵马龙,都上演了大心脏的惊天大逆转4-3取得胜利晋级决赛,连连打出令人惊叹叫绝的绝处逢生的气势和奇迹!

不过,在本届的世界杯比赛中波尔虽然连续击败了中国队的两名主力大将,晋级决赛剑指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杯第3冠。但是却最终功亏一篑,2-4不敌队友奥恰洛夫遗憾获得银牌。虽然如此,但是36岁的波尔从开始到打进决赛,顽强的搏杀和不放弃的自我信心与毅力,也已经征服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球迷。虽然他击败了马龙、林高远,但是中国球迷却是服气的,为他连连点赞:果然是宝刀未老,似乎重回当年生涯的巅峰阶段!

奥恰洛夫今晚击败队友波尔首夺世界杯冠军,也是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巅峰。其实,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随着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的退赛,奥恰洛夫也抓住了机会,击败日本的强敌晋级决赛,最终也是复制了今天的赛果,击败波尔夺得男单冠军。以如今奥恰洛夫的状态与上升趋势,加上年龄优势,在未来必将接班波尔成为新的欧洲乒坛霸主,成为中国队的劲敌。

而马龙在半决赛爆出大冷门不敌波尔无缘决赛之后,在与西蒙对战的铜牌争夺战中,4-2击败法国选手西蒙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铜牌。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退赛之后,马龙已经是连续三个多月未参加国际大赛,加上他的手腕旧伤复发不轻更是影响了他的发挥。所以,对于今天的这个成绩确实有无奈和遗憾,勉强可以让人接受,毕竟胜败乃兵家常事而且事实已经不可改变,也不需要太过耿耿于怀。

此外,在今年的6月份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之后,国乒内部一直未对外公布新任主管教练的名单,其实这也对整体军心有所影响,毕竟主帅刘国梁执教国乒14年影响力很大。今晚马龙被波尔击败,也是在刘国梁卸任之后的首次输外战。在今年4月份的2017年亚锦赛中,马龙爆冷以1-3不敌韩国选手郑尚恩无缘16强,职业生涯首次输外战,不过那时候刘国梁依然在任国乒总教练。

因此,如今刘国梁卸任之后必须由管理层宣布新的教练安排,重振军心,再次率领中国乒乓球队征战世界创造辉煌历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