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张继科输给欧洲二流选手 赛后回应退役

www.creaders.net | 2017-11-10 17:58:32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继科输给欧洲二流选手  赛后回应退役

在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男单正赛首轮比赛中,时隔5个月重新复出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1-4输给欧洲二流选手阿波罗尼亚,赛后引发很多球迷关于其退役的讨论,但无论正方还是反方,主题都有一个:张继科英雄迟暮!

在世乒赛后,张继科在国际赛场的男单比赛中还未尝1胜,因为难以根治的腰伤,他在赛前尽管狠命训练但仍旧无奈于命运的残酷!张继科在比赛中左右调动对手让葡萄牙人十分狼狈,为自己留下大片空挡,但是因为腰部无法完全发力,想打对手个措手不及的他甚至连球都扣不上去了!

作为张继科的老队友,刘燚为球迷讲解了“藏獒”的这场生死战,从他的语气中满满流露着对英雄迟暮的感叹,毕竟普通球迷都能看得出,如果没有那些无谓的失误,巅峰的张继科4-0击败对手简直如砍瓜切菜,但腰疾、被改材质的用球、年龄的增加等等,已经让“藏獒”这个昔日大满贯得主的锐气折磨得即将殆尽!

在比赛直播的弹幕互动中,有球迷质疑:“你都伤成这样了,为了还不退役,偏偏要折磨自己?”而更多的球迷则回应道:“你们说他废了,只是因为没有见过那个巅峰时的“帝国勐虎”!”队友刘燚也揭开张继科人气高涨的真相:“他的粉丝都是靠他这些年来的努力去挣来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为祖国乒乓球事业做出莫大贡献,同时也留下了久治不愈的伤病,作为一路相随的铁杆球迷,没有人会忍心对他进行责怪。

即便在场上4-1战胜了张继科,阿波罗尼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张继科仍是满满的尊重,并为张继科送去安慰,因为他知道张继科现在经历了什么,也感谢张继科“不杀之恩”,就像迟暮的刘翔和博尔特,谁和这些“巨人”站到一起都会情不自禁地心惊胆战!

张继科经过此次比赛也正式回应了媒体对他提出的“退役”问题的采访:“在29岁、30岁这个年纪里,我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去做出规划”“我现在也没有具体想过(退役),如果自己能坚持就继续坚持,如果打不了了就做一些和乒乓球相关的事情。”这是这一年来,球迷们听到的最全面的答案,没有任何回避,张继科仍在想着如何留在乒乓球的海洋里!

国乒未来在哪?

其实,最好的张继科已经在里约奥运会上彻底完成了他的任务,他之所以没有退役就是因为他还留恋这个赛场!如果有人说他占了年轻人的位置,那么别忘了他为乒乓球事业做出的成绩!他理应得到球迷的尊重,但是那个“历史最快大满贯”注定已经成为历史,但幸运的是,还有那么多的球迷在理解同情并一如既往地支持他,这就是体育力量的温情一面,他们能陪你君临天下,也会陪你一起慢慢变老,这不就是大家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