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刘国梁“下课”后 中国男乒德国溃败

www.creaders.net | 2017-11-12 08:17:0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国梁“下课”后 中国男乒德国溃败

  中国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被“下课”后,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几乎全军覆没,只有樊振东晋级四强。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11月7日至12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本届比赛,中国国乒派出了多达28人的队伍参赛,其中男队有11名选手。

  除U21组的选手外,参加男子单打的中国选手共有8人,但这支由奥运冠军张继科和重新复出的“大满贯”得主许昕领衔的阵容,却遭遇惨败。

  在已经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男乒共有3名选手进入角逐,分别是樊振东、许昕、林高远,但晋级四强的只有樊振东。樊振东对阵日本选手松平健太时,以4比1完胜晋级。

  而许昕在男单八强战的争夺中,对阵韩国选手李尚洙时爆出冷门,以0比4连丢4局惨遭淘汰。林高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德国名将波尔时,以1比4惨败。

  张继科首轮便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以1比4淘汰出局。

  在双打方面,男双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许昕发挥欠佳,以0比3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横扫,女双四分之一决赛,陈梦/朱雨玲苦战五局以2比3被顾玉婷与中国香港选手苏慧音的搭档逆转,也未能打进四强。

  至此,中国国乒五大世界冠军都遭到了打击。中国男乒目前只有樊振东打入四强,他将对阵刚刚在男乒世界杯中夺得冠军的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奥恰洛夫是一个不可轻视的对手。

  这是自刘国梁“下课”之后中国国乒一蹶不振的缩影。以往决赛时,经常出现中国选手间互争高下。

  刘国梁今年6月20日突然被免去国乒总教练职务,转任乒协副主席。

  刘国梁的“明升暗降”在中国男乒队伍中引发不满,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世界排名前三的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以及两名教练秦志戬和马琳在男单16强赛中突然宣布弃赛,掀起轩然大波。

  当晚,他们在微博上集体发声表示,“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7月2日在澳大利亚的公开赛上,中国队原已报名参赛的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6名参赛队员均退出比赛。

  中国乒协当时回应称:“鉴于目前男队主要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但该说法遭到网民的炮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