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15岁天才夺世界冠军 刘国梁提前报喜

www.creaders.net | 2018-02-11 17:18:55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岁天才夺世界冠军 刘国梁提前报喜

在进入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间后,当中国观众都为正在韩国努力拼搏的冰雪健儿们加油助威时,今夜中国体育界也收获了来自国球——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的喜讯!中国国乒的小伙子和姑娘们没有让人失望于今夜再次勇夺4冠王,再加上之前的团体赛4个冠军,此次赛事国乒勇夺8冠王!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上图)则提前报喜,也是令人十分意外。

2018阿曼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中国国乒U15、U18孩子们,把男女单打总共4块金牌拿了个遍,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在U18女单决赛中,中国小花张缤月4-1横扫泰国选手,这也是中国队4场决赛中的唯一一场外战,而她的胜利也捍卫了国乒“大魔王”的荣誉,把冠军奖杯再次拿回祖国。

而最值得球迷称道的当属U15男单决赛,15岁向鹏3-0完胜熊梦阳,去年才入选国家队的他首次为国出战就拿到了最重要一座冠军奖杯,没有辜负与他在天津全运会结下亦师亦友感情的张继科的一片期待!去年天津全运会期间,14岁初出茅庐的向鹏在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对阵时,因为身上那股冲劲儿让“藏獒”看到了自己年少时的影子,于是胸怀宽广的张继科竟然在“宇宙级别”的全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中放高球陪练向鹏,引导这个天才提升正手能力。

要知道,巅峰时张继科的暴击正手不仅熬掉了王皓在奥运会最后封侯的梦想,也把与其同时代最被人看好的马龙压在身后多年,所以能得张继科眼缘的向鹏当时被央视特别报道关注过,随后向鹏还获赠了被张继科视为身家性命一般珍贵的胶皮,两人当时就有了师徒情意,向鹏被看成张继科的接班人一点儿也不为过!这次15岁的向鹏勇夺世界冠军也算是正式上位国乒大家庭。

如今向鹏一步一个脚印,去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国乒后,这次回首次为国出征就加冕世界冠军,极有可能成为国乒未来的“大满贯”!“小张继科”横空出世,希望他能再接再厉。而那位入籍日本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一直在口口声声地说要灭国乒夺奥运会金牌,随着向鹏的横空出世,日后必将成为他的最大噩梦!

国乒今夜再添4块单打金牌,再加上前不久获得的4块团体金牌,国乒已经包揽了此次2018阿曼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全部8块金牌,这个战绩足以令世界乒坛继续羡慕中国乒乓球的长盛不衰,以及人才后续储备的超强实力!而作为国乒永远的扛把子,刘国梁早就提前霸气道喜:“去年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各项大赛的好成绩,离不开各位热心球迷和粉丝的支持,为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的你们点个赞!”而在他说完不久,作为国乒重要梯队的U15、U18就勇夺冠军,这样的霸气源于内心的自信,祝福国乒继续强大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