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中国不服将申诉 韩国队绊倒对手却夺冠

www.creaders.net | 2018-02-20 18:31:41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服将申诉   韩国队绊倒对手却夺冠

李琰(中)与教练组成员在等候最终成绩。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中国女队在20日晚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被判犯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裁判判的是中国队最后一个交接棒时范可新的横切碰撞犯规,中国队将就判罚一致性问题向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诉。

当晚的比赛结束之后,李琰先去与当场裁判进行了交流,后来又到技术台与相关官员做了沟通。颁奖仪式结束后,李琰留在场地处理有关事宜,当地时间22:30分左右才走出比赛场馆。

李琰告诉等候在场馆外的中国记者们,中国队已经经过代表团的同意决定向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诉。不过,因为当时裁判们还在开会,所以申诉材料一时还没有递交上去。申诉的内容是关于裁判判罚一致性的问题,中国队希望得到一个解释。

“我们没有说我们自己没有任何问题,但我们觉得裁判在同一场比赛的判罚尺度应该一致,应该有连续性。”

李琰透露,她从主裁判那里得到的消息是,裁判作出的判罚针对的是范可新在中国队最后一次交接棒时与韩国队员崔敏静的身体接触,范可新被判横切碰撞(CROSS TRACK)犯规。

比赛结束时裁判所查看的录像,并不是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录像。中国队本来以为裁判会对那个身体接触(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做出判罚,因为那个比较严重,但是裁判判的不是那个。

“范可新(和对手)有接触,但是没有影响位置,希望他们的判罚一致吧,”李琰说。

在李琰看来,在范可新的那个身体接触之前,比赛中有更严重的碰撞,但是裁判没有判罚。

“一场比赛影响最严重的判罚或者点在哪?第二是什么?第三个是什么?(应该)有个顺序吧?我们也没有看懂……经过团部的同意,根据规则的要求,可以提出申诉。内容没有特别多,就是希望裁判同一场比赛判罚是一致的。”

李琰表示,她一直以来都尊重裁判的判罚,但是从项目发展的角度要把情况搞清楚。

“(对于裁判判罚的尺度)很难判定。这个项目越来越难看懂,对于教练员来讲不知道让运动员去规范什么、回避什么,如果要(要求)谁都不碰谁就去滑大道了……希望有一个解释,为了项目的发展。”

李琰还说,她并不指望申诉会改变比赛结果,中国队要想拿女子接力奥运金牌只能等4年之后了。

“比赛就是比赛,不能重来。如果要得第一,还得再等4年,”李琰说。

中国队:不理解判罚原因

“我们都不知道哪里犯规了。”因为裁判当时并未第一时间解释最终针对哪个动作判罚中国队犯规,走出赛场提着冰鞋的周洋与队友一脸无奈。

20日晚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最终被判犯规。

走进混合采访区中国队员认为比赛中自己并没有犯规。“我们整个超越都是干净的,而且在等待最终结果时大屏幕回放的都是韩国队绊倒对手的画面,甚至都没有中国队的回放。”周洋说。

针对最后一棒交接时与对手的身体接触,范可新也表示自己没有用手和身体阻拦对手超越自己,“我们没有阻拦、推搡对手,但是却判罚了我们,此前我参加500米比赛犯规,我接受,但今天这个判罚我没办法欣然接受。”她说。

前几场比赛中国队多次被判犯规,周洋告诉记者,接力赛前教练已经叮嘱队员“别着急,滑好自己”,“我们今天也做到了。”周洋说,“我们知道裁判很严格,所以滑行很小心,在超越和被超越时都有准备,避免身体接触。但也没有很刻意更改滑行动作,就是想做好自己。”

去年重返赛场,周洋带着伤病与小队员并肩作战,当晚的结果让周洋湿润了眼眶。“今晚是我本届冬奥会最后一场比赛,也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冬奥会,我确实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结果,我也觉得很可惜,但就算是我们犯规,中国队也永远是最棒的。”周洋说。

一直以坚强冷静示人的范可新在场边等待最终结果时,抱着主教练与队友哭了出来。“大家信任我,让我担任最后一棒,我第二个冲过终点时,眼泪止不住,感觉对不起大家,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我没有完成好最后一棒。”赛后说到此处,范可新眼眶再次泛起泪珠。

此外中国队员赛后也质疑判罚的一致性,认为韩国队在比赛中也有绊倒对手的情况,但最终并未判韩国队犯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