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体坛广角 > 正文  

武大靖拿下首金 韩国人大喊Chinese

www.creaders.net | 2018-02-22 22:21:03  有马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大靖拿下首金 韩国人大喊Chinese

  " 武大靖,中国首金 "

  平昌冬奥会还有3天闭幕的时候,中国首金终于来了。武大靖,拿下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金牌。也是中国在冬奥上男子短道项目拿下的第一枚金牌。

  韩国餐馆的韩国人都疯了,大喊“Chinese”,虽然,与他同场竞技的,还有两位韩国选手。  

  决赛中,武大靖又一次打破了自己在半决赛破的世界纪录,滑出39秒584的成绩。

  武大靖一路都是破着纪录过来的。

  20号,小组赛,他40秒264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

  22号,晚上6点,1/4决赛中,他39秒800打破自己保持的奥运纪录,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22号,晚上7点,决赛,他39秒584打破自己在1/4决赛创造的纪录。

  在中国短道速滑被判了9次犯规之后,这个金牌来得太不容易。

  1

  从小组赛开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的表现,就远远甩开了所有对手。

  决赛,第一次发令枪,武大靖抢跑,队员被召回。第二起跑,武大靖还是抢到第一的位置。他一直领跑,直到最后冲线。  

  半决赛,武大靖第一个起跑,但随后,赛道上发现冰刀,裁判不得不终止比赛,重新开始。此时,武大靖已经多滑出去两圈半。精神和体力比之对手,都有了更多消耗。

  清理赛道时,武大靖一直在恢复体力。但重新比赛,他依旧起步第一,小组第一晋级。

  2

  武大靖几乎是顶着犯规的压力一路走过来的。

  他的冬奥之旅并不平坦。此前,他曾先后在男子1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两次被判犯规出局。

  2月10日,男子1500半决赛,他和中国选手许宏志撞在一起,被判犯规出局。2月17日,男子1000米1/4决赛,武大靖和匈牙利华裔刘少林发生碰撞,被判罚出局。 

  3

  23岁的武大靖是中国短道一哥,国际滑联称他“冲刺之王”。

  他曾拿下索契冬奥会500米银牌,2017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冠军、男子1000米冠军;札幌亚冬会中国旗手。  

  如果多了解一点武大靖的日常,你就知道,还是叫他东北喜剧一哥比较合适。

  作为一枚地道的东北人,武大靖有着一口标准的东北普通话。他曾在直播中感叹,"感觉自己现在晒得老黑了";他平时不看足球,因为"看足球着急,总把足球当篮球";平时最爱玩英雄联盟,但水平不咋滴,青铜刚上一点点。

  虽然他常在微博晒帅气的写真和自拍,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帅不过三秒系列 

  但这次,他帅炸了。

  央视解说员快激动哭了。网友评论,“武大靖滑得太好了,两个韩国人都碰不到。”“光靠裁判只能成一时的痛快,而无法做到真正的强大。”

  4

  今天的短道速滑,赛场内外气氛都很热烈。

  短道速滑在韩国很受欢迎。开场前一个小时,场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当时室外气温是4℃,但体感温度,比白天的-2℃冷多了。  

  场馆周围有个韩国馆,开场前,韩国馆的大屏幕上,一直在循环播放,之前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画面。  

  我们还采访到一位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她给我们讲述了女子接力那一场中国队被判犯规的比赛,韩国人是怎么看的。

  留学生生活在江陵,去年9月被交换过来。女子接力的时候,她在一家韩国餐馆里看的直播。

  “看比赛的时候,因为中国队前期表很好,餐馆的老板一直在说中国队第一。

  韩国的电视直播中,比赛结束后一直在放韩国摔倒的那位选手哭泣的视频,老太太还挺心疼的。

  但成绩出来后,中国和加拿大被判犯规,没拿奖,可能是因为我在,老板就没说话。

  其实我没有和韩国人讨论过这场比赛,因为立场不同,很怕会打起来。但从网上来看,感觉大部分人还是为韩国拿到奖而开心的。”

  5

  虽然此前饱受犯规困扰。但中国队的信心和氛围还是很好。

  据央视报道,昨天下午,中国队在比赛场进行了训练。主帅李琰第一次穿上了领奖服。她说,队员们明天要拿金牌了,自己今天先穿上预热。央视解说说,李琰还悄悄说过一句,我们今天来,就是来领奖的。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所有人都在庆祝。我们在朋友圈纷纷叫好和狂欢。尤其是对受到9次犯规压力的李琰教练,有网友评价说,感觉李琰教练很不显年纪,小小的身体有大大的能量的那种女性。 

  这枚金牌给国内朋友圈带来兴奋的同时,在韩国平昌现场的一些细节也很有意思。

  在平昌的同事告诉我,一个韩国餐馆里,武大靖冲线那一刻,所有人都在鼓掌,还有人恭喜他,第一次喊了“中国”,发音不标准,没人理他,后来直接喊“Chinese”了,声音至少提高了两倍,全程一直在鼓掌。

  因为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可以很纯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